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NBA/左手脫臼照上場!隆多憶12年前「獨臂滅火」:韋德故意的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8 14:4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8 15:02
隆多在2011年季後賽被韋德弄傷左手肘,近日他也在受訪時直言對方是故意的。(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NBA冠軍控衛隆多(Rajon Rondo)在2011年季後賽面對熱火時,因一度被韋德(Dwyane Wade)壓倒在地,導致其左手肘脫臼,但他在經過短暫治療後,不但帶傷重返球場,還率領塞爾提克贏球,留下一段「獨臂滅火」的經典事蹟。近日,隆多在節目中被問及此事時,更是忍不住直言:「我認為韋德是故意的。」

2011年是熱火組成詹姆斯(LeBron James)、韋德、波許(Chris Bosh)三巨頭後的第一次季後賽,當時他們在次輪碰上「心魔」塞爾提克,並率先取得2:0的領先。第3戰回到主場的塞爾提克雖展現反撲氣勢,但隆多卻在第3節防守韋德的過程中,被對方重壓在地,導致左手肘嚴重脫臼,痛得必須先行退場治療。

 

隆多在2011年季後賽被韋德壓倒,導致左手肘脫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隆多近日在節目上受訪時也談到當年的往事,並開玩笑表示,雖然他與韋德後來在公牛成了隊友,彼此的關係也還不錯,但仍認為韋德當時是刻意讓他受傷,「我認為他是『故意』這麼做,或者該說他『嘗試』這麼做。他是一位競爭者,那個回合他全力試著搶球,只可惜最後傷到了我的手肘」。

儘管隆多的傷勢嚴重,但他仍於第3節末段重返球場,並單靠「一隻右手」打滿整個第4節、拿下4分1助攻,終場也幫助綠衫軍以97:81收下勝利。不過很可惜的是,塞爾提克當年因禁區過於單薄,導致最終是以1:4不敵熱火,無緣闖進東區冠軍賽。

 
隆多與韋德後來在2016年於公牛成了隊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隆多在談到為何堅持回到球場時坦言:「就跟其他運動傷害一樣,當腎上腺素激增時,自然就會忘掉劇痛。儘管醫療團隊在更衣室內一直跟我說,我不適合繼續打球,但對我來說這是一種心態,我告訴他們我會回來休息,但請給我幾週,等到賽季結束再來解決這些問題吧!」

隆多在2016-17賽季與韋德於公牛並肩作戰,儘管季中一度傳出他不滿韋德與巴特勒(Jimmy Butler)的領袖風格,但3人仍率隊闖進季後賽,並一度讓當年的東區龍頭塞爾提克陷入0:2絕境,可惜隆多因右手大拇指骨折報銷,最終綠衫軍反倒以4:2逆轉晉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NBA

#NBA#2011年季後賽#熱火#塞爾提克#Rajon Rondo#Dwyane Wade#左手肘脫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2

0.0790

0.2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