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NBA/灰熊進攻大解放!莫蘭特「歸隊3連勝」:只恢復75%的實力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4 14: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4 14:57
灰熊在「莫蘭特效應」發酵之下,收下了近期的一波3連勝。(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灰熊在台灣時間今(24)日客場踢館老鷹的比賽中,雖一度落後12分,但在「少主」莫蘭特(Ja Morant)、貝恩(Desmond Bane)、傑克森(Jaren Jackson Jr.)的率領下,終場仍以125:119逆轉取勝,並收下自莫蘭特「解禁」後的3連勝。值得一提的是,灰熊在「莫蘭特效應」發酵下,更蛻變成一支截然不同的球隊。

莫蘭特在解禁後的第3場比賽中,再度繳出30分6籃板11助攻的「雙十」成績單,二當家貝恩攻下全場最高的37分,外帶6籃板6助攻,至於門神傑克森則貢獻了20分2籃板。根據國外媒體統計,自莫蘭特解禁歸隊後,這3人已經連續3場比賽得分皆破20分,締造灰熊隊史紀錄。

 

莫蘭特成功把灰熊原先墊底的進攻效率值,提升到聯盟前段班。(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莫蘭特對灰熊來說究竟有多重要?從NBA官方進階數據可以發現,本季在莫蘭特缺陣的25場比賽中,灰熊的進攻效率值(ORtg)只有105.9,在聯盟30支球隊中敬陪末座。不過,在莫蘭特歸隊後的這3場比賽中,此數據卻一舉躍升至聯盟第9名的120.7。另外,禁區得分也從聯盟倒數第3名44.7分,飆升至聯盟第1名的62分。

除了在場上的改變外,莫蘭特也成功鼓舞了隊友們的士氣。3年級前鋒威廉斯(Ziaire Williams)受訪時表示:「他(莫蘭特)幫助我建立信心,我只需要在場上不斷地跑動、跟上他的節奏就好。」而貝恩也在今日賽後坦言:「贏球治百病,我對我們的近況感到興奮,而且還會有更多球員傷癒歸隊,與我們並肩作戰、延續好表現。」

 
貝恩在莫蘭特歸隊後的3場比賽中,場均可以攻下30.7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解禁後場均可以攻下28分5.7籃板9.0助攻的莫蘭特,即使幫助灰熊取得3連勝,但他仍沒有因此感到自滿,「老實說,我大概只恢復75%的實力,我仍有很多需要加強的地方,像是無球進攻、比賽早期應多切入分球給射手找手感。不過,我們都知道我們的能耐,也會一直保持飢渴,回到我們本該身處的地方」。

灰熊在今日擊敗老鷹後,戰績提升到了9勝19負,但在西區仍僅優於馬刺、拓荒者,距離第10名的勇士仍有5.5場勝差。值得注意的是,灰熊在2023年還剩下3場客場比賽,且對手分別是鵜鶘、金塊、快艇3支暫列西區前8名的勁旅,也是觀察灰熊是否已衝破開季困境的最佳時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NBA

#NBA#NBA例行賽#NBA戰績#灰熊#老鷹#Ja Morant#Desmond Bane#Jaren Jackson Jr.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9

0.0812

0.2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