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NBA/「絕殺槍響」滅鵜鶘!灰熊少主歸位 莫蘭特:隊友要我別傳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0 13:2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0 13:26
睽違8個月重返賽場,莫蘭特以強勢的上籃絕殺宣告回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睽違8個月重返賽場,莫蘭特以強勢的上籃絕殺宣告回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震驚聯盟的亮槍風波過後,灰熊少主莫蘭特(Ja Morant)終於踏上闊別近8個月的賽場,不僅迎來與同屆狀元威廉森(Zion Williamson)的「巔峰對決」,更準備繳出高效表現帶領球隊重返榮耀;最終在莫蘭特的帶領下,灰熊硬生生克服了多達24分的落後,以一記招牌上籃完成絕殺。談到處理最後一球的心態,莫蘭特也透露是隊友要自己別傳球。

莫蘭特中止了灰熊近期的五連敗。(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開賽後莫蘭特靠著罰球取得本季首個得分,雖然上半場被鵜鶘瓊斯(Herbert Jones)鎖死,只有7分進帳的同時,因為擋不住英格拉姆(Brandon Ingram)的進攻浪潮,導致一度被打出一波39:16的懸殊攻勢,陷入極度掙扎的被動處境。

然而下半場易籃再戰,暖機完成的莫蘭特終於挺身而出、接管比賽,單節連切帶投撕裂鵜鶘防線,獨攬13分進帳的同時不斷縮小分差,並在進入決勝節後連續打進關鍵球,強勢逆轉戰局,最後更是無懼鵜鶘追平比分的氣勢,上籃絕殺收下勝利。

莫蘭特將本場勝利歸功於隊友的信任。(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灰熊以115比113的最終比分踢館成功,莫蘭特雖然外線5投盡沒,但在24投12中、罰球12投中10的情況下,狂砍全場最高的34分6籃板8助攻,外代2抄截1阻攻的全成成績單;莫蘭特也是聯盟歷史上,在缺席超過25場比賽後,回歸首戰繳出的最高得分紀錄保持人。對此威廉森也在賽後坦言,鵜鶘已經想盡辦法限制他,但他仍然在場上予取予求「完全擋不住」。
 

「籃球就是我的生命」,莫蘭特將本場勝利歸功於隊友的力挺,坦言如果沒有身邊的這群人陪他訓練、治療,事情並不會向今天展現的這般順利,也感謝隊友、球團對他報以信任;提到這戲劇性的最後一擊,莫蘭特也透露,在規劃戰術時他一度想把把球傳給低位的小傑克森(Jaren Jackson Jr.),是隊友要他完成這次出手,才造就了讓全聯盟沸騰的一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NBA

#NBA#Ja Morant#莫蘭特#灰熊#絕殺#Buzzer Beater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0

0.0901

0.2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