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NBA/恐再難掀浪花?認柯瑞依舊無解 皮爾斯嘆「湯普森老了」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30 15:1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30 15:11
湯普森(圖左)近幾年競技狀態明顯下滑。(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迎來保羅(Chris Paul)的加盟後,勇士開季戰績卻不如預期,不僅季中錦標賽無緣八強,例行賽至今勝率更是不到五成,除了主帥柯爾(Steve Kerr)堅持讓老將上場的調度招致批評外,湯普森(Klay Thompson)、維金斯(Andrew Wiggins)極度貧乏的火力支援,縱使王牌柯瑞(Stephen Curry)繳出高效數據,也是難以一人之力扛起球隊,讓球迷感到憂心。


 
談到勇士近期的掙扎狀態,綠衫軍名宿皮爾斯(Paul Pierce)也給出了自己的看法;日前作客老友賈奈特(Kevin Garnett)的播客節目《KG Certified》時,皮爾斯直言勇士最大的問題在於湯普森競技狀態下滑,必勝模組才難以複製。

更多新聞:NBA/湯普森低迷遭批!淺笑回擊「懶得管閒話」:難不成我打板凳

其實所有人都不難看出,柯爾仍在試圖沿用過往的勝利方程式,皮爾斯強調,並不是不能這樣做,而是過往作為攻防核心的湯普森經過大傷、老化等不可控因素後,早已經不是當年那個「聯盟第一3D球員」;以33歲又重創過的腿去防守布克(Devin Booker)、布朗(Jaylen Brown)這樣年輕且爆發力十足的球星,已明顯力不從心,直言「他已經沒力防守了」。

 

「少了一個高效的湯普森,就會讓事情完全不一樣」,皮爾斯認可柯瑞賽季至今的火燙手感,讚他還是一如既往的具有侵略性,但過往戰無不勝的「浪花模組」顯然已經不再適用;勢必會是勇士全員,以及柯爾本人都應該要深思的關鍵問題。

更多新聞:NBA/怎敢挑釁我?嗆聲要「守爆里夫斯」 瘋狗貝:虧我挺過你

來到合約年的湯普森,本季出賽16場比賽的情況下僅能以40.2%的命中率,交出場均15分、3.3籃板、2.3助攻的數據,外線把握度落在36.7%,多項數據、場上單防能力都是生涯新低,柯瑞則錄得29.7分、4.9籃板、4.1助攻;值得注意的是,儘管有保羅分擔組織壓力,柯瑞至今送出65次助攻的同時,失誤卻是多達60次,以一個控球後衛來說,接近1:1的助攻失誤比確實值得注意、調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NBA

#浪花兄弟#splash brothers#Stephen Curry#Klay Thompson#柯瑞#湯普森#勇士#Paul Pierce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4

0.1015

0.2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