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NBA/偶像也說讚!火箭「小丑二世」申京崛起 約基奇:他真的很棒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4 15:2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4 15:22
申京在昨(13)日與偶像約基奇正面對決,終場也率領火箭贏球、取得6連勝。(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申京在昨(13)日與偶像約基奇正面對決,終場也率領火箭贏球、取得6連勝。(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火箭在今夏聘請烏度卡(Ime Udoka)擔任球隊主帥,並網羅多名中生代即戰力後,終於擺脫「爛隊」標籤。火箭在昨(13)日擊敗衛冕軍金塊後,不但收下一波6連勝,身為開季最大亮點的當家中鋒申京(Alperen Sengun),更是靠著他的全能身手,獲得「偶像」約基奇(Nikola Jokic)的高度肯定。

火箭在昨日的比賽當中是以107:104險勝金塊,此戰對於申京來說,也是他與偶像約基奇正面對決的時刻。儘管約基奇終場繳出36分21籃板11助攻的「超級大三元」,但申京仍不惶多讓攻下23分8籃板5助攻。「約基奇一直是我的偶像,但今天他不是」,申京在賽後受訪時如此笑說。

 

約基奇在昨日賽後大讚申京的進步與表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而約基奇在賽後被問到與申京交手的感想時,他也不吝嗇地稱讚對方:「我認為火箭讓他多持球是件好事,這對他們來說很有幫助。申京是一個非常無私、秉持球隊至上的球員,他非常會傳球,當球到了他的手上,火箭的進攻也會得活絡,他真的打得很棒。」

今年7月才滿21歲的申京是在2021年首輪第16順位被雷霆選進,隨後被交易到了火箭。這名來自土耳其的3年級中鋒,在本季場均可繳出19.4分8.2籃板6.0助攻的全能成績單。除了是火箭陣中得分王外,若以進階數據來看,其32.9%的助攻率(AST%)、+5.2的進攻貢獻值(OBPM)、1.4的勝利貢獻值(Win Share)皆居球隊之冠。

 
申京的球風與約基奇類似,打從選秀前多次被拿出來比較。(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值得一提的是,申京也是本季唯4場均能至少攻下19分8籃板5助攻的中鋒,其他3人分別是約基奇、新科MVP恩比德(Joel Embiid)以及國王球星沙波尼斯(Domantas Sabonis),但申京卻是4人當中年紀最輕、場均上場時間最少,且唯一尚未入選全明星賽的球員。

上季與金塊一起奪冠,並在休賽季以2年1600萬美元加盟火箭的老將格林(Jeff Green),在被問到申京與約基奇的差別時表示,「我總是告訴申京,不要試著成為下一個約基奇,如果你曾經這麼想過,那請你試著變得比他更好」。不論申京未來是否能達到約基奇的境界,可以確定的是,火箭已經找到屬於他們的建隊基石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NBA

#NBA#NBA例行賽#火箭#金塊#Alperen Sengun#Nikola Jokic#Joel Embiid#Domantas Sabonis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0

0.0822

0.2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