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NBA/同為最奔波MVP!哈登成功登艇 3年換4隊「三度合體威少」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31 22:3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31 22:37
哈登3年換4隊「三度合體威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哈登3年換4隊「三度合體威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名宿賈奈特(Kevin Garnett)公開抨擊,以及76人球團「拒絕隨隊要求」下令哈登(James Harden)留在費城、不讓其出賽相關風波越演越烈後,這位前MVP終於迎來生涯第4次被交易的紀錄,成功重返西區登上快艇;值得一提的是,這不僅是哈登在3年內的第4度換隊、追平NBA歷史上年度MVP被交易次數最多的紀錄,同時也是他生涯第三次合體老友威少(Russell Westbrook)。

《ESPN》權威記者「沃神」沃納羅斯基(Adrian Wojnarowski)消息指出,快艇、76人終於在今日達成共識;哈登與隊友塔克(PJ Tucker)、小將彼特盧舍夫(Filip Petrusev)被送往洛杉磯,76人則獲得巴圖姆(Nicolas Batum)、小莫里斯(Marcus Morris)、柯文頓(Robert Covington)、小馬丁(KJ Martin Jr.)及1張首輪籤、2張次輪籤、1個互換權及一張第三方的首輪籤。

 

威少與哈登均是「3年換4隊」的前MVP得主。(圖/翻攝自@laclippers IG)

值得一提的是,隨著「哈登人生」的塵埃落定,這位前MVP得主也默默追平了一項歷史紀錄,那就是「被交易最多次的MVP」;在這項紀錄中,哈登以4次的數據與馬龍(Moses Malone)、麥卡杜(Bob McAdoo)與老友威少並列。其中威少不僅與哈登相同,都是3年內分別為4支不同的球隊效力,更是兩人繼雷霆、火箭時期後,再度出現為同一支球隊披掛上陣的場景。

兩人的生涯皆從雷霆開始,不同的是哈登在第四個賽季前赴火箭、隨後輾轉效力於籃網及76人;至於威少則是2019-20賽季空降休士頓,隨後被交易往巫師、湖人及快艇。回顧兩人聯手為火箭出戰的2019-20賽季,不僅均早先後斬獲MVP殊榮,更都處於巔峰期。哈登場均能交出34.3分6.6籃板7.5助攻、外帶1.8抄截的成績,威少則是錄得27.2分7.9籃板7助攻以及1.6抄截。

 
哈登如願卸下76人戰袍。(圖/翻攝自@jharden13 IG)

而回顧本筆交易,快艇始終不願放手的曼恩(Terance Mann)原本預計將扛下先發重任,但在腳傷未癒的情況下仍未有表現機會,隨著哈登的突然到來,預期將回歸板凳的同時,可能也要補上側翼戰力流失的缺口;換言之,比起他更具天賦的控球、策應能力,快艇或許更需要他回到鋒線。若雙星雷納德(Kawhi Leonard)、喬治(Paul George)再爆傷病,勢必會是防守端一大危機。

76人部分,在接手的快艇的側翼戰將後,不僅「近乎完美」的補上了新帥納斯(Nick Nurse)的戰術考量,對於全新的「內外線組合」恩比德(Joel Embiid)、馬克西(Tyrese Maxey)來說也是利大於弊;而《FadeawayWorld》記者巴塔西亞(Ishaan Bhattacharya)則認為,就某種程度來看,76人接收選秀權的行為,或許也在為了恩比德的離去可能性制定「備用計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NBA

#NBA#快艇#76人#James Harden#Russell Westbrook#哈登#威斯布魯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9

0.0919

0.2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