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徐總猝逝/「有老師才有我」!張泰山憶徐生明 淚崩


發佈時間:2013/08/26 14:55
最後更新時間:2013/08/26 14:55

棒球傳奇教練徐生明突然過世,留給球迷和球員無限哀傷,其中最難過的,就是球員張泰山,原來當年張泰山加入職棒時,只是個19歲的毛頭小子,但徐生明慧眼識英雄,把張泰山從練習生直接拉上打先發,而張泰山經過17年職棒洗禮,現在已經是中職史上安打、全壘打,和其他十多項紀錄的保持人,不過原本情同父子的兩人,卻在幾年前發生誤會不相往來,一直到今年才盡釋前嫌,但張泰山心中很後悔,他說沒有徐生明,就沒有張泰山,不該為了小事和老師鑽牛角尖。

徐生明遺孀:「徐老師還是在念著你,我在想說那一次誤會,讓你們師徒可以這樣子嗎?我就想說,你生了兩個小孩,我都沒有去跟你祝賀。」

張泰山口中的師母,說出徐生明心中的遺憾,雖然兩人情同父子,但有好幾年關係降到冰點,就像張泰山在臉書上說的,他說因為幼年喪父,一直把徐生明當做父親,但幾年前因為球場的調度發生誤會,現在好不容易解開了,卻天人永隔,張泰山現在回想,覺得和恩師這樣鬧彆扭,自己太不成熟。

統一獅球員張泰山:「原來老師早就已經原諒我了,是我一直還在那邊,對老師一直有一種誤會,所以很高興的是,在老師離開之前,他主動找我了。」

這是17年前,張泰山生涯第一次在中職上場打擊的畫面,結果沒兩下就被三振,當時擔任味全龍總教練的徐生明,還鼓掌說沒關係,要他別氣餒,徐生明認為張泰山有潛力,所以不斷給他機會。

張泰山當時19歲,原本是個連板凳都排不上的練習生,結果搖身變成當年新人王;另一個和徐生明情同兄弟的,是義大的代理總教練黃煚隆,從味全龍時期就和徐生明併肩作戰,之後轉戰台灣大聯盟,或是現在的義大犀牛,幾乎是徐生明只要到哪,都一定帶著他,一輩子在棒球圈的徐生明桃李無數,或許他場上執教風格不是所有球員都認同,但說到對球員場下的照顧和對棒球的熱情,沒有人會忘記他的好。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徐生明#張泰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4

0.0590

0.1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