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十月先生」哈波創造歷史 季後賽開轟費城人9戰全勝

作者 謝岱穎
發佈時間:2023/10/17 17:5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7 17:54
哈波在國聯冠軍戰G1開轟。(圖/翻攝自Phillies de Filadelphia Instagram)
哈波在國聯冠軍戰G1開轟。(圖/翻攝自Phillies de Filadelphia Instagram)
作者:謝岱穎

在大聯盟球季中,10月是創造歷史與深刻回憶好時機,而費城費城人的哈波(Bryce Harper)或許是近年來最讓人印象深刻的「十月先生」。
 

國聯分區系列賽,費城人挑戰例行賽拿下104勝的亞特蘭大勇士,哈波在4場比賽13打數中敲6安打, 轟出3發全壘打,攻下5打點,幫助費城人以3勝1敗闖關成功。

10月16日的國聯冠軍戰首戰,1局下在開路先鋒施瓦柏Kyle Schwarber敲出首打席全壘打後,正好滿31歲的哈波追加一轟,最終費城人以5比3擊敗響尾蛇, 搶下首勝,哈波也成為史上第4位於生日在季後賽開轟的選手,費城人也締造首次於季後賽中在首局敲雙轟的紀錄,哈波說:「這太瘋狂了,通常我只是照著一般的方式去做,但感覺就是對了。」

到目前,哈波生涯已在季後賽出賽43場,敲出47支安打,包括15支全壘打,攻下30打點,打擊率0.292,上壘率0.392,長打率0.652。在大聯盟史上所有季後賽超過150打席的選手中,他的OPS(上壘率+長打率)1.044高居第3。
 

大聯盟季後賽個人OPS前5名(打席在150以上)
1,賈里格Lou Gehrig,打席150,OPS值1.214
2,貝比魯斯Babe Ruth,打席167,OPS值1.214
3,哈波Bryce Harper,打席190,OPS值1.044
4,布瑞特George Brett,打席184,OPS值1.023
5,貝爾訓Carlos Beltran,打席215,OPS值1.021


10月12日對勇士的第三戰,3局下,1比1,兩出局兩人在壘,費城人休息區中,捕手史塔布斯Garrett Stubbs突然轉頭問到隊友施瓦柏,「這時候你希望是那個人待在打擊區呢?」施瓦柏毫不猶豫地就說了哈波的名字。

MLB費城人強打哈波。(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施瓦柏並非是看到哈波正要上場打擊才這麼說,就是下意識地說出答案。沒多久,哈波便將球轟上右外野看台,一棒進帳3分。

施瓦柏的反應在某種程度上代表著哈波給人的印象,無論是「為大賽而生的男人」、「關鍵打著」還是「十月先生」種種稱呼都曾出現在形容他的詞句中。31歲的哈波在自己的選手生涯中,像是一直裝著GPS(導航器),最終總會到達名人堂。
 

2019年選秀會中在第一輪被費城人挑中的史托特Bryson Stott談到哈波時說,「他是那種任何時候需要分數、需要安打,或是需要開轟時,就會站出來的人。」後援投手霍夫曼Jeff Hoffman則以「重要時刻有史以來最好的選手之一」來形容他。

「十月先生」(Mr. October)自然是指在大聯盟季後賽中有非凡貢獻的選手,歷史上最具代表的人物是傳奇球星傑克森Reggie Jackson,哈波當然也擔得上這個稱號。費城人打擊教練隆恩Kevin Long甚至拿出麥舉世無雙的可喬丹(Michael Jackson)來做比較。

「每當我們談到這個人有多偉大,總是要提到抗壓性。」隆恩說,「在籃球有喬丹,在打擊區有哈波,在美式足球有Patrick Mahomes,他們都一樣,往往能夠掌握機會,達成目標。」

「但棒球太難了。」隆恩進一步解釋,「比賽到了最後的時刻,球總會送到喬丹手上,想贏球,這是最好的選擇。但在棒球比賽中要難多了,因為你不一定有機會。」相對於籃球比賽比較能夠選擇將球傳給誰,棒球比賽的得分機會對球員來說卻是「被動」的。

隆恩感觸當然深了,因為當哈波在季後賽開轟,費城人的戰績是9勝0敗。
 

去年10月,哈波以0.349打擊率、0.414上壘率、0.746長打率、6支全壘打和13支長打的驚人表現,將費城人帶進季後賽,雖然最終輸給太空人,無緣奪冠,但絕對是季後賽史上最具代表性的的個人表現之一。

自從2012年以來,哈波在12個球季中敲出1513支安打、306支全壘打,攻下889打點,打擊率0.281,上壘率0.391,長打率0.521,以他還算擅於保養、受傷頻率不算高的特色,或許還能再戰10年,要拚出被選進名人堂的數據,機會應該蠻大的。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獨家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棒球

#Bryce Harper#MLB#費城費城人#大聯盟#國聯冠軍賽#棒球#十月先生#美國職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6

0.0804

0.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