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徐總猝逝/「最年輕、最多隊」教頭 徐生明715勝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8/25 13:36
最後更新時間:2013/08/25 13:36

徐生明是中華職棒史上最多勝,也歷經最多隊的總教練,早在他32歲時,就開始擔任味全龍隊總教練,並拿下3連霸,當時還因為不願向黑道組頭妥協,被人持刀襲擊受傷,也就是因為這樣的精神,讓他總教練之路走得坦蕩,歷任中信鯨和興農牛總教練,也擔任國家代表隊總教練,去年徐生明接下義大犀牛後,就帶領球員拿下上半季冠軍,傳奇一生畫下句點。

轉播球評:「這個球打成了高飛球,中外野方向,飛撲接殺。」

這是6月25日義大犀牛封王,拿下中華職棒上半球季冠軍,也是徐生明總教練個人生涯第700勝輝煌紀錄。

義大總教練徐生明(2013.6/25):「我要跟所有的球迷說,我真的很愛你們,你們給中華職棒在24年的時候有了重生的機會,這點我想要對所有的球迷說,真的謝謝你們啦。」

1991年職棒2年,徐生明當上味全龍總教練,當時的他只有32歲。轉播球評(1999.11/9):「這一球出棒,安打出現囉!跑者要不要搶壘呢?繞過3壘要回到本壘,safe,oh、oh、oh,回到本壘,味全龍隊拿下職棒10年總冠軍。」

8年後,職棒10年,徐生明帶領味全龍拿下3連霸,擇善固執的他,在這時面對黑道威脅,不願配合打假球,因此被歹徒持刀刺傷左大腿臀部。

總教練徐生明(2006.11.6):「每天睡覺不敢關機,電話一年,甚至半年要換一次,球員和教練只有好好打球、只有好好練球,其他不用管,不用管經營面,也不用管黑道是不是介入。」

就是這樣不向惡勢力低頭,徐生明教練生涯走得坦蕩,味全龍後,曾帶領中信鯨和興農牛,成了中職史上最長壽的總教練,還3度以國家代表隊身分,擔任過亞錦賽和雅典奧運總教練。

但因為脾氣火爆,也創下職棒史上第一個被趕出場的紀錄,也是第一位因為毆打裁判被聯盟禁賽的總教練。

2012年接下義大犀牛隊兵符,就在上半季帶領義大拿下冠軍,正值執教生涯顛峰卻突然猝死,讓球員和球迷更是不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徐生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2

0.0442

0.1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