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NBA/浪花兄弟「最後一舞」?湯神續約喬不攏 明夏恐成自由球員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6 16:4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6 16:42
勇士與湯普森在續約談判上毫無進展,後者不排除會在明年夏天投身自由市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勇士與湯普森在續約談判上毫無進展,後者不排除會在明年夏天投身自由市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金州勇士在過去9個賽季當中,除了6度闖進NBA總冠軍賽外,還4度成功把歐布萊恩金盃抱回家。不過,即將步入合約年的「湯神」湯普森(Klay Thompson),卻傳出因為與勇士球團談判續約無進展,極有可能在明年夏天成為自由球員,若雙方無法在合約年限、金額上達成共識,今年賽季不排除就會是勇士王朝的最後一舞。

根據《ESPN》權威記者沃納洛斯基在節目中的說法,有消息人士告訴他,勇士與湯普森雖在今年休賽季積極商討續約事宜,但由於雙方在合約年限、年薪金額存在分歧,故談判始終沒有進展,因此湯普森不排除會選擇在明年夏天投入自由市場,甚至可能因此轉投他隊。

 

湯普森在連2年遭遇大傷後,攻守兩端的穩定性皆有明顯下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今年33歲的湯普森雖在2019年總冠軍賽遭遇左膝前十字韌帶斷裂重傷,但勇士球團仍於同年夏天端出5年1.89億美元的頂薪合約,豈料湯普森後來又在2020年夏天因右腳阿基里斯腱斷裂、再度休養一年。儘管湯普森在2021-22賽季成功復出,並幫助勇士再添一冠,然而他在攻守兩端都出現了明顯退化。

由於勇士目前的團隊薪資已經超越了土豪線(Apron)的門檻,2025年夏天又要處理2大年輕球員庫明加(Jonathan Kuminga)、穆迪(Moses Moody)的延長續約,故勇士雖然希望湯普森能在陣中終老,但考量到湯普森傷癒復出後的不穩定性,也使球團必須謹慎評估風險,不得貿然開出鉅額「養老合約」。

 
柯瑞、湯普森、格林是勇士之所以能在近9年4度奪冠的重要功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湯普森在2011年以首輪第11順位之姿進入NBA後,生涯12個賽季都效力於勇士,場均可以攻下19.8分3.5籃板2.3助攻,外帶45.5%、41.6%、85.2%的三圍命中率,每場比賽平均還可投進3.1顆三分球,而他與柯瑞(Stephen Curry)、格林(Draymond Green)的三巨頭組合,更是促使NBA邁向「大三分時代」的關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NBA

#NBA#NBA新賽季#NBA熱身賽#金州勇士#浪花兄弟#Klay Thompson#續約#勇士王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6

0.0913

0.2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