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NBA/讚卡特天賦驚人!前球員嘆「本該列GOAT」:他沒曼巴心態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8 11:0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8 11:04
「半人半驚奇」卡特生涯雖無冠但仍締造不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半人半驚奇」卡特生涯雖無冠但仍締造不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作為90年代崛起的「當代四大分衛」之一,「半人半驚奇(Half Man Half Amazing)」卡特(Vince Carter)雖然未能在退役前收獲冠軍戒指,仍是無損其生涯偉大;前球員「零號探員」亞瑞納斯(Gilbert Arenas)日前也在播客節目分享看法,毫不掩飾的表達了對卡特的欣賞,更直言若卡特能像已故名將布萊恩(Kobe Bryant)一樣,那他的歷史定位將截然不同。

「零號探員」亞瑞納斯。(圖/翻攝自@no.chill.gil IG)

 
亞瑞納斯在節目中表示,卡特本該是能列入「史上最佳(G.O.A.T.)」討論的其中一個名字;在他看來,卡特所擁有的能力是天賜且絕無僅有的,無論是運球技球、投射能力、後撤步甚至是腳步(footwork)在內,卡特無疑是集天賦於一身。

「他本該躋身史上最佳的討論中」,亞瑞納斯認為,處於巔峰期的卡特不僅無人可擋,甚至可以說是「無人敢挑戰」,就算是禁區裡的大個子也一樣,畢竟沒有人會想要作為配角出現在《ESPN》的精彩片段中。不過亞瑞納斯也直言,卡特最大的缺點就是他沒有像布萊恩一樣的極具侵略性的「競爭心態」,正因為缺乏那份對個人能力的信念,讓卡特無法突破天花板上限。

卡特與布萊恩曾被譽為「當代四大分衛」。(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被稱為「Vinsanity」的卡特在身體素質方面近乎無人可比擬,爆發力、視覺美感兼具的球風展現,讓卡特的比賽往往令人驚嘆、也成為球迷最愛的球員之一;生涯第三年就繳出場均27.6分、5.5籃板、3.9助攻,外帶1.5抄截、1.1阻攻的全面成績單。
 

卡特與布萊恩、麥克格雷迪(Tracy McGrady)、艾佛森(Allen Iverson)在上個時代被列為「四大分衛」,各自擁有一段輝煌的生涯時刻,然而這四人雖然能力各有千秋,也在各自的專精領域獨霸一方,最終仍只有布萊恩一人成功問鼎過聯盟巔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NBA

#NBA#Gilbert Arenas#Vince Carter#半人半神#G.O.A.T.#Kobe Bryant#柯比#0號探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4

0.0798

0.2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