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MLB/交易仍陷僵局 Lillard是否能如願加盟熱火?

作者 賴威志
發佈時間:2023/09/25 17:3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5 17:35
Damian Lillard在夏天一開始就喊出賣我,並且指定下家為熱火。(圖/翻攝自Damian Lillard Instagram)
Damian Lillard在夏天一開始就喊出賣我,並且指定下家為熱火。(圖/翻攝自Damian Lillard Instagram)
作者:賴威志

休賽季第一個喊Trade Me的人是誰?Damian Lillard,不同於一般喊賣我的球星,Lillard這次還直接指定下家,就是今年以老八之姿闖進總冠軍賽,近4年來兩度闖進總冠軍賽的邁阿密熱火,拓荒者雖然想成全小李,但是也想趁著Lillard的交易拿回相對應的重建資產,而熱火似乎不願意為了引進球星而掏空球隊,兩隊談判陷入僵局,到底Lillard會不會如願降臨南灘呢?還是熱火會放棄球星,以綠葉搭配現有陣容再向總冠軍發起衝擊?
 

在Lillard指定下家之後,經紀人也放話他將不會為熱火之外的球隊效力,這也引起了聯盟的重視,對此聯盟通知了Lillard和經紀人以外,也告知了球員工會未來無論是公開在媒體上發言,或者私下與其他球隊的對話,都不能再說他被交易後,會拒絕為球隊提供合約中規定的服務,如果違反的話聯盟會祭出懲處。

熱火這邊願意出的包裹為Tyler Herro、Kyle Lowry、Nikola Jovic、Jamie Jaquez Jr跟首輪選秀和互換權,很顯然這沒有達到拓荒者的預期,在隊上已經有Scoot Henderson跟Anfernee Simons後,他們對位置重疊的Tyler Herro並不感興趣,如果熱火無法拉出第三方,甚至第四方交易,拓荒者則希望熱火拿出最大誠意,不然無法達成共識,但是在Lillard明確希望被交易到熱火後,總裁Pat Riley也不是白癡,自然不會滿足拓荒者的獅子大開口,就此,交易陷入了僵局。

這次的世界盃Jovic表現不錯,有機會增加他的交易價值。(圖/翻攝自Nikola Jovic Instagram)

 
不過在世界盃結束之後,一切也許會有一點變化,塞爾維亞在沒有Nikola Jokic的情況下依舊殺到冠軍賽,最終才惜敗德國獲得第二,熱火的潛力新秀Jovic卻在整個賽事裡繳出不錯的表現,雖然場均10.1分不算出色,但是投籃三圍卻有56/42/76的好表現,6呎10吋的身高有外線也能持球進攻,休賽季也增加了對抗性,Jovic在現在的小球時代裡,如果加以培養也有機會成為一名球星,這也增加了熱火在交易中的談判空間,但是雙方在重啟談判後沒多久再度喊卡,原因就是熱火遲遲不願意為了Lillard而掏空球隊資產,不然即使談成了交易,熱火也會因為綠葉不夠而離總冠軍越來越遠,那熱火的底線到底在哪呢?

首先,要交易Lillard這樣的球星,Herro是一定要送走的,雖然他每一個賽季都有在進步,但是去年季後賽表現不佳,今年更是對戰公鹿的第一場就因為手指骨折報銷,完全增加了Jimmy Butler、Bam Adebayo的進攻負擔,尤其Butler已經34歲了,是否每一年都能維持今年出色的表現還有待觀察,引進一個穩定的得分點對於熱火來說非常重要。

主菜講完就是配菜的部分,Kyle Lowry的狀態可以說是一年不如一年,今年甚至被Gabe Vincent搶走先發位置,當成薪資匹配包到拓荒者也能擔任Henderson的導師,尤其到期約也能讓球隊有更多的操作空間,在季中可以再次交易獲得更多資產,潛力新秀的部分Jovic也是必須送出,至於Jaquez Jr跟Matin只能擇一送出,否則熱火的鋒線會陷入一個嚴重斷層,選秀權則是能丟多少就丟多少,眾所皆知,熱火這幾年以來都靠「掏寶」來增強球隊戰力,如果想讓拓荒者點頭,在主菜不夠吸引人的情況下選秀權是完全不能夠吝嗇的。

假設最終包裹為Herro+Lowry+Jovic+Jaquez、Martin其中一人加上多枚首輪籤換來Lillard和Jursf Nurkic,熱火在後場火力會得到更大的提升,Lillard的到來能更大的解放Butler、Adebayo的進攻空間,控場也比Herro和老同學J-Rich來的更穩定,Nurkic雖然還有三年合約並且傷病不斷,但可以保證熱火有辦法以更具備彈性的陣容迎戰各支球隊,有在看熱火比賽的球迷都知道,只要對面有大個子內線存在,熱火的內線就會非常頭痛,畢竟不可能每場比賽團隊都能投出超過40%的三分球命中率,即使休賽季已經補進一個Thomas Bryant,但禁區人手對於熱火來說應該不嫌少吧?

雖然連續兩年場均20分,但是Herro在季後賽的表現都不如預期。(圖/翻攝自Tyler Herro Instagram)

回到現實面,現在雙方談判陷入僵局,開季前要完成交易可以說是不可能的,但是Lillard一心求去,加上已經33歲的年紀,即使身上不是到期約,局勢也不容拓荒者樂觀,他的交易價值也會隨著時間越來越低,設定一個底線放手,對於Lillard與拓荒者來說,才是最完美的結局。

就算最終無法引進Lillard,熱火在季後賽依舊還是有機會能挑戰其他強權,雖然休賽季失去了Vincent跟Strus,但是迎回了3D的Josh Richardson跟擁有外線投射能力的Thomas Bryant,加上Heywood Highsmith和進化的Duncan Robinson,實力依舊不容小覷,如果想要以現在的陣容挑戰公鹿、塞爾提克,甚至是總冠軍,關鍵就會出在Herro的健康程度和Adebayo的進攻威脅性,兩者我更傾向後者,大家都知道Adebayo是目前熱火戰術的攻防核心,但是還是會希望他能在投射端增加更多威脅性,Butler狀態只會一年不如一年,可以說是熱火未來五年門面的Bam需要更多的武器。

至於會不會有第三方、甚至是第四方交易出現,以目前的消息來看,太陽有傳出將以Deandre Ayton為包裹,但現在訓練營即將開始,不太會有球隊在這個時間點發起交易,所以小李人生預計最快季中才會落幕,熱火有沒有機會盤來小李成為奪冠熱門,考驗油頭的操作手腕了!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獨家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NBA

#Damian Lillard#NBA#邁阿密熱火#波特蘭拓荒者#籃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5

0.0818

0.2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