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NBA/當代球星更強?前球星指「喬丹來也吃鱉」:90年代不懂防守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4 17:1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4 17:16
亞瑞納斯認為年輕的希爾用過人招式「火烤」了喬丹、皮朋等人。(突/達志影像美聯社)
亞瑞納斯認為年輕的希爾用過人招式「火烤」了喬丹、皮朋等人。(突/達志影像美聯社)

無論是打球風格的變化、戰術的變革,都讓當今的聯盟與喬丹(Michael Jordan)等人主宰的「上代籃球」眼中,顯得相對孱弱(Soft)且容易打敗,導致不少貴古賤今的言論時常引起熱烈討論;而退役球星的「零號探員」亞瑞納斯(Gilbert Arenas)則在一次採訪中認為,隨著當代球員技術的不斷提升,80、90年代的老一輩球員應該沒有辦法應付這樣的改變。

「零號探員」亞瑞納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亞瑞納斯以當年的「初代喬丹傳人」希爾(Grant Hill)為例,直言希爾憑藉獨特的過人招式,無疑是給不少老派球員狠狠的上了一課,更點名公牛王朝三巨頭喬丹、皮朋(Scottie Pippen)、羅德曼(Dennis Rodman)等人,稱其面對這樣花俏且難以預測的技術毫無辦法。在亞瑞納斯看來,年輕的希爾儘管投籃能力並不出眾,但依然能靠著「獨樹一幟」的方式進攻籃框。

由此亞瑞納斯認為,作為技術流球員的「模組」,希爾已經展現了自己健康時有多麼無解;也正因為如此,更注重技術的2010-20年代球員顯然更不會輕易被老代球員限制住,因為這些年輕人的動作或許是這些「老骨頭們」從未見過的招式。另外亞瑞納斯也直言,80年代的防守戰術「不是真正的防守」,在他看來,那不過是用粗暴戰術來恐嚇、阻礙對守的策略而已。

希爾與喬丹15次的交手中、喬丹拿下了12場勝利。(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平心而論,當代球員確實具有非常出色的持球能力,其中柯瑞(Stephen Curry)、厄文(Kyrie Irving)都是其中的佼佼者,但若要以亞瑞納斯所舉例之「喬丹v.s.希爾」的對戰數據來看,或許並沒有足夠的說服力;先不提兩人打響名號的時間點完全不同,在常規賽15次的交手中,喬丹取得了12勝3負的絕對勝利,單以對位時的表現作為比較論點,顯然有些站不住腳。
 

另外從對位數據看亦是如此,對陣希爾的比賽中,喬丹場均可以拿下26.3分、7.6籃板、5.7助攻、1.8助攻和0.5阻攻,希爾則是交出場均19.9分、9.1個籃板、6.7次助攻、1.6分和0.5阻攻的成績單,可以說是各有千秋;至於兩代球員能力高下,則只能交給球迷評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NBA

#Gilbert Arenas#NBA#技術#防守#貴古賤今#Michael Jordan#Scottie Pippen#Grant Hill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8

0.0732

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