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NBA/淺談2代湖人領袖!魔獸笑詹皇「會一起耍蠢」:柯比更嚴肅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2 15:4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2 15:49
「魔獸」霍華德再次提起分別與布萊恩、詹姆斯合作的心得。(圖/TVBS資料畫面)
「魔獸」霍華德再次提起分別與布萊恩、詹姆斯合作的心得。(圖/TVBS資料畫面)

前後征戰NBA已經18個賽季、準名人堂球員「魔獸」霍華德(Dwight Howard)儘管已是老驥伏櫪,在深信自己「油箱還有油」的情況下,仍在尋求重返賽場的機會;返美後重新接受訪談的他,也在主持人的提問下,回應了有關分別聯手布萊恩(Kobe Bryant)與詹姆斯(LeBron James)等「兩代湖人一哥」的差異,而在他看來,兩人的差別或許在於「私下的態度」。

霍華德直言詹姆斯與布萊恩的帶隊風格不太相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霍華德首先強調,自己效力於「兩個時代的湖人」時,所處的舞台和個人的心態上都有不小的差異。回憶初到洛城與布萊恩、大加索(Pau Gasol)及奈許(Steve Nash)共同組成豪華F4陣容時,霍華德還是個年僅18歲的小伙子、最終未能兌現陣容的天賦上限,並以布萊恩的重傷拆夥;輾轉多年再次披上紫金戰袍、甚至成為奪冠功臣之一,霍華德卻已經是個30多歲的老將。

「那時候的我過於自我」,霍華德認為,年齡差是個關鍵;以狀元身分迅速統治聯盟禁區後,成就與名聲來的太快,讓他開始有些不可一世,加上自己在此之前,並沒有與所謂的「超級球星」有過聯手機會,因此導致隊友間的磨合沒有想像中順利、甚至以失敗作收。是隨著年歲增長、在聯盟打滾許多年的經歷,才讓霍華德慢慢能夠理解布萊恩當初的嚴厲不是沒有原因、更非刻意針對。

霍華德曾三度披上紫金戰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談到詹姆斯與布萊恩兩人的帶隊風格,就霍華德而言,詹姆斯顯得相對「平易近人」些。霍華德形容詹姆斯就像來自南喬治亞州的人一樣,甚至有時候很像自己的「雙胞胎兄弟」,兩個人會一起開玩笑、一起耍蠢,就算上場也能在攜手接管比賽的同時保持良好的互動;至於布萊恩則是顯得相對嚴肅,不僅不會跟隊友天南地北瞎聊,甚至未必會在更衣室「精神喊話」。
 

「布萊恩會直接從我們旁邊走過去」,對當時的霍華德來說,其實不太能理解這樣的情況,然而經過這麼多年再度回首,他也猜測布萊恩並不是不願意搭理隊友,而是比起浪費時間嬉戲打鬧,作為這支球隊的領袖,他更希望隊上的年輕球員們可以多花點時間練球,而非冷漠。霍華德也坦言,這也正是為什麼布萊恩能斬獲如此成功的生涯,直言「這樣才是我們認識的柯比」。

年底將滿38歲的霍華德,在聯盟的18個賽季先後效力於魔術、湖人、火箭、老鷹、黃蜂、巫師、76人等隊,生涯場均能繳出15.7分、11.8籃板、1.8阻攻的成績;另外也是8屆全明星、5次年度一隊、4次年度防守一隊、3屆最佳防守球員(DPOY)、5屆籃板王及2屆阻攻王,並於2020年隨湖人於泡泡園區奪下生涯首座總冠軍獎盃,是公認的準名人堂球星之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NBA

#NBA#Dwight Howard#LeBron James#Kobe Bryant#湖人#魔獸#詹皇#老大#柯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7

0.0958

0.2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