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球/大陸重金搶謝淑薇 台企業緊急留人

記者 林于心 / 攝影 薛孝安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7/09 13: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灣網球一姐謝淑薇,在溫網奪冠,為台灣寫下歷史新頁,第一時間就有大陸廠商出資千萬向她招手,讓謝淑薇考慮想轉籍大陸打比賽,此舉不僅觸動敏感話題,也在體壇投下震撼彈,擔心體壇人才流失,各大企業這才紛紛出聲要贊助謝淑薇,只是謝淑薇拿下女雙冠軍,接受外國媒體採訪時,卻透露台灣並沒有很重視網球這項運動,也得到什麼實質協助,言談中透露著獨自苦撐到今天的無奈與辛酸。

身穿一席黑白相間禮服,台灣網球一姐謝淑薇和搭檔彭帥,盛裝出席溫網慶功宴,這回以「台灣選手」身分,寫下歷史紀錄的她,卻觸動轉籍大陸敏感神經。謝淑薇爸爸謝子龍:「如果說台灣能夠在這個時候,適時地給我們協助的話,那我們當然是希望留在台灣囉,因為我們是台灣的小孩嘛。」

儘管謝爸爸強調,只要有足夠金援,一定「根留台灣」,但謝淑薇現在的風光,卻讓她感觸很深,拿下溫網女子雙打冠軍的她,雖然寫下歷史紀錄,但賽後接受外國媒體採訪,謝淑薇說,贏得勝利感覺很特別,但網球在台灣並不受歡迎,她也不知道,網球協會或相關單位,有提供什麼協助,讓一個資深球員變得更好,而且在她到歐洲時,還因為網協「造成一些問題」,讓她不是很開心,好不容易打出一番成績,卻要大陸搶先揮手招人,台灣企業才有所動作。

台灣菸酒公司董事長徐安旋:「謝淑薇的爸爸講說,大概4、5百萬,他們是需要這樣的訓練費用,那我想我們會跟謝淑薇的經紀公司來談。」

過去台酒也曾找自家運動員,拍廣告代言,這回表態支持謝淑薇後,台北之音董事長也拋磚引玉,捐200萬贊助,就怕人才流失,政府企業動作頻頻,但如果沒有完善措施,職業選手為了生涯,即使得選擇「轉籍」,也比盼得「台灣之光」噓名,要來得更實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謝淑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2

0.0480

0.1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