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球/「海峽雙打」奪冠 謝淑薇老爸促成

記者 陳韋安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7/07 08:0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灣網壇再寫歷史新頁,網球一姐謝淑薇和大陸女將彭帥,在今年溫布敦網球公開賽,贏得女子雙打冠軍,拿下台灣首座大滿貫冠軍盃,其實2人過去在許多比賽中搭檔,都有奪冠好成績,但之後各自嘗試與其他不同選手組合出賽,卻表現平平,謝淑薇老爸認為,彭帥和女兒默契佳,只要攜手就有機會拿下大滿貫,去年在蘇州和彭帥巧遇,提議2人再搭檔,果然在溫網奪冠。

球賽主播:「謝淑薇來到網前,球感真的非常好。」

台灣網球好手謝淑薇,和大陸女將彭帥搭擋,挺進溫網冠軍戰,2人在球場賣力得分,謝爸爸熬夜坐在電視機前,隔海加油好緊張。謝淑薇爸爸謝子龍:「啊,明天輕鬆了,可以好好睡一覺了。」

突然一聲大喊,謝爸爸緊繃神情終於放鬆,因為這一刻等了好久,終於來了。球賽主播:「謝淑薇跟彭帥,擊敗了澳洲的德拉奎和巴蒂。」

謝淑薇一個高吊球,對方來不及Cover,燦爛笑容,拿下冠軍,謝淑薇拿下台灣史上

首座大滿貫冠軍盃,第一時間她開心,在臉書PO文,感謝總統賀電和大家關心,強調如此特別的一天,因為有大家支持,顯得更加不同。

還附上和彭帥的合照,看得出2人深厚交情,不過他們能成功奪冠,可是謝淑薇老爸促成。大陸網球選手彭帥:「她(謝淑薇)爸爸就在說,希望然後呢,就可以贏一個(大滿貫),我們一起,因為她需要一個搭檔,到我去年在蘇州,就是又看見她爸爸,她爸爸還在說(要搭檔)。」

彭帥和謝淑薇,早在13歲就認識,2008年首次搭檔,就在印尼巡迴賽拿下冠軍,接著在短短11個月內,又在雪梨、羅馬、大陸拿下3座雙打冠軍,可說默契十足。

儘管後來雙方分開搭檔,謝淑薇也嘗試和莊佳容,和其他國家選手合作,但表現平平,直到謝爸爸去年在蘇州碰到彭帥,才讓海峽雙打再度合體,果真締造歷史佳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謝淑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8

0.0397

0.1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