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天使一路向下 貝比魯斯曾被交易!大谷沒道理不行

作者 方柏凱
發佈時間:2023/07/14 20:5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4 20:54
天使正面臨是否該交易大谷翔平的問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天使正面臨是否該交易大谷翔平的問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作者:方柏凱

美國大聯盟今(2023)年的明星賽在西雅圖舉行,全場地主球迷也向天使二刀流球星大谷翔平高喊「快來西雅圖!(Come to Seattle)」,這個呼喊足以證明,大谷翔平在交易大限前是否會被天使隊送走,是全世界棒球迷都相當關注的焦點。
 

大谷翔平在18年正式挑戰大聯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谷翔平在18年正式挑戰大聯盟、選擇加盟天使隊,雖然一開始受到傷勢影響,投球表現不如預期,但打擊方面還是偶有佳作。直到21年球季,大谷才真正發揮「二刀流」的極致,整季23場先發投球,繳出9勝2敗、防禦率3.18、WHIP1.09的成績,更繳出打擊三圍0.257/0.372/0.592、外帶46轟、100分打點的驚人表現,雖然最後無緣拿下全壘打王,但投打兩端都繳出頂級數據,也順利收下生涯第一座美聯年度MVP。

去(2022)年球季大谷的表現依舊維持高檔,投球更持續進化,整季28場先發投球,繳出15勝9敗、防禦率2.33、WHIP1.01的表現,更投出219次三振,這成績完全是「大聯盟王牌投手」的水準,並繳出打擊三圍0.273/0.356/0.519、外帶34轟、95分打點的成績,雖然在美聯MVP爭奪戰中敗給「法官」Aaron judge、無緣連霸,但這個球季對大谷來說,依然是相當成功的一個賽季。

 
天使交易來Hunter Renfroe,補強球隊外野戰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從去年開始,天使使否交易大谷就成為球迷討論的焦點之一,在休賽季期間,天使找來Tyler Anderson、Brandon Drury、Gio Urshela和Hunter Renfroe等人,相當積極補強球隊陣容,目標就是要闖進睽違已久的季後賽,上次天使晉級季後賽已經是14年的事情,那也是陣中老大哥、「鱒魚」Mike trout生涯唯一一次的季後賽經驗。

無奈的是,本季天使受到嚴重的傷兵困擾,先發打線多人躺進傷兵名單,Mike trout表現也不如過去出色,截至台灣時間7月13日為止,天使繳出45勝46敗、不到5成勝率的戰績,雖然他們季中一度穩定維持在分區第二、第三的位子,在外卡也是相當有利的競爭者,但在「傷兵潮」浮現以後,戰績開始「一路向下」,近10場只贏1場,球隊還處於5連敗的狀態,排名更滑落分區第四,離「能晉級季後賽」的外卡第三落後5場勝差,完全不像是一支要衝擊季後賽的隊伍。

Mike trout日前因揮棒過猛不慎受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而大谷翔平則把經典賽火燙的表現帶到例行賽來,目前17場先發投球,繳出7勝4敗、防禦率3.32、WHIP1.10的表現,並繳出打擊三圍0.302/0.387/0.663、外帶32轟、71分打點的恐怖成績,除了佔居大聯盟全壘打王外,多項數據都在聯盟名列前茅,尤其在Mike trout受傷之後,等於大谷一個人撐起了先發輪值和整條打線,相當不簡單。

不過大谷與天使的合約只剩下半年,雙方還未達成延長合約的共識,此時此刻,是否要在8月1日交易大限前,交易大谷翔平換回一些潛力新秀,是球團高層值得思考的事情。大谷若沒被交易,到了季末成為自由球員的話,天使只能對他提出「合格報價」,想必大谷也不會接受,若他不與天使續約、選擇投效其他球隊,天使只能獲得一個次年的首輪選秀權當作補償,這對天使是最不划算的結果。

天使現階段要進入季後賽的難度非常高,若選擇交易大谷這位「王牌投手兼聯盟最強打者」,要換回1個百大新秀不是問題,保守估計能換回2、3個百大新秀或各隊農場高排名的潛力新秀,對於天使貧瘠的農場是不錯的選擇,天使近幾年都是走「Win Now」的模式,但打出的成績都像是支重建中的隊伍,離季後賽相當遙遠。

棒球之神Babe Ruth也曾被交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谷翔平絕對是現代最令人驚豔的棒球員,要把他交易出去是一件很困難的決定,但別忘了在100多年前,「棒球之神」Babe Ruth也曾被紅襪以10萬美金為代價,賣給世仇洋基隊,這也引發了職業運動史上最著名的「貝比魯斯魔咒」。
 

雖然時空背景不同,但Babe Ruth都能被交易,沒道理大谷翔平不行,尤其對於想衝擊世界大賽的隊伍來說,交易來大谷是一筆相當不錯的投資,他的實力絕對能幫助球隊在最後階段衝刺。在8月1日交易大限前,天使會有什麼樣的舉動,全世界的棒球迷都相當關注。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獨家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棒球

#大谷翔平#天使#交易#明星賽#二刀流#MVP#Mike trout#季後賽#經典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05

0.0989

0.2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