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NBA/待業3年拚復出!前球員陷憂鬱「想過離開」:盼能證明自己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4 14:16
維特撕已經3年無球可打。(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維特撕已經3年無球可打。(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老驥伏櫪仍有再戰之意?以得分爆發力聞名,卻同時因諸多爭議屢遭禁賽的維特斯(Dion Waiters),在2020年隨著湖人拿下冠軍戒後乏人問津,轉眼就度過了3年無球可打的時光;如今維特斯也跟上沃爾(John Wall)、湯瑪斯(Isaiah Thomas)的腳步,在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辦個人試訓,為了就是向聯盟證明自己仍能貢獻微薄之力,以及自己已經徹底改過。

維特斯的惹出的風波讓熱火相當頭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維特斯坦承,過去無球可打的時間也非全然無憂無慮,自己因為憂鬱症纏身,也曾有過想不開的念頭,如今在身心靈都恢復健康狀態的情況下,也希望透過這次機會重返NBA賽場,不僅是為了證明自己已經改變,更是因為自己對籃球的愛和熱情從未消退。維特斯也強調,自己能貢獻的絕對不只是場上的能量,征戰聯盟多年的資歷也讓自己有信心能扮演「更衣室老將」的角色。

談到最具爭議的2019-20賽季,維特斯也表示,無論是場外風波導致遭到禁賽,甚至是與球團之間的心結、不佳的職業態度,都是相當不成熟且不負責認的表現,強調自己「都已經好好反省過」,除了持續反思之外,也將帶著遺憾繼續努力。

維特斯在泡泡園區隨湖人封王。(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維特斯在2012年首輪第四順位被騎士挑中,生涯首個賽季就能繳出場均14.7分、2.4籃板、3助攻、1抄截的成績單,一度被看好能與厄文(Kyrie Irving)組成極具殺傷力的後場雙槍,不過卻因為定位不合而被送走;短暫在雷霆效力2年後轉戰熱火,並迅速成為核心球員,同時卻也慢慢染上酗酒、吸毒惡習,加上心高氣傲、玩世不恭的個性,讓他與自律出名的熱火球團顯得有些格格不入。
 

無論是不斷抱怨自己的定位、索要更多球權,還是在飛機上吃大麻軟糖導致恐慌症發作,又或者是告假缺席練球、比賽跑去開生日派對,甚至是公開嘲諷教頭史波斯卓(Erik Spoelstra),都讓熱火相當頭痛。

最終維特斯在新賽季僅出賽3場的狀況下,在熱火、灰熊與灰狼的三方交易中,被當作交易籌碼送往曼非斯,隨後就被裁掉,當時的維特斯年僅28歲。在當打之年被球團放棄,顯見維特斯的個人爭議有多讓人望而卻步;最終維特斯加入了詹姆斯(LeBron James)所在的湖人,並在同一年隨隊成功在泡泡園區封王,回歸自由身後便沒能再找到重返球場的機會。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毒品防制諮詢專線:0800-770-885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NBA

#NBA#憂鬱症#待業#熱火#雷霆#湖人#Dion Waiters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67

0.1287

0.3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