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半世紀罕見 溫網巨星首輪栽跟頭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6/28 21:34
最後更新時間:2013/06/28 21:34

有在關注溫布頓網球公開賽的球迷們,應該很想問今年比賽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先是2屆冠軍,有「紅土球王」稱號的納達爾在第一輪就出局,緊接著尋求衛冕的費德勒,居然又被世界排名116的選手淘汰,而俄羅斯的「漂亮寶貝」莎拉波娃更像中邪一樣,熱身賽與比賽一共跌倒3次,最後也慘遭出局,由於種子球員紛紛中箭落馬,太不尋常,也引發溫網球場的草地可能太濕太滑的質疑,儘管專家出面澄清,溫網草地絕對始終如一,沒有問題,而由於現在男單前八強種子只剩當今一哥「喬柯維奇」以及「英國新希望」莫瑞撐場面,意外讓今年溫網成了新秀表現的舞台。

嫌這幾年網壇老是那幾張面孔太沉悶了嗎?今年的溫布頓之神似乎聽到這些球迷的心聲。英國記者:「第五種子納達爾深受膝傷所苦,在溫網第一輪就遭到淘汰,這是他生涯的第一次。」

美國記者:「費德勒遭到淘汰,這一天將一再被提起,只要我們講到溫布頓。」

名將從第一天開始就紛紛跌破大家眼鏡,而且不管排名,選手還不斷演出恐怖片段。歌曲「跌跌撞撞」:「我們跌跌撞撞,我們匍匐而行,我們老是不停地跌跌撞撞。」

天啊,粉絲想要的是驚喜,不是驚嚇啊,而驚嚇指數破表的片刻莫過於莎拉波娃摔倒了,雖然美女跌跤依舊力求優雅,但透過電視轉播,觀眾清楚聽見她向醫生抱怨。

最後大會女單第三種子,輸給排名113的葡萄牙選手,追隨納達爾與費德勒的腳步,向今年的溫網說再見,場地太危險說引發議論,莫非真是草地滑溜在作怪,莎拉波娃事後替自己與大會圓場。網球選手莎拉波娃:「那是膝蓋扭到3次之後的正常反應,我從未單場比賽摔跤如此多次,但是我的對手也面對同樣的草皮,我今天摔倒的次數比她多。」

但是這一天,6月26日確實是今年溫網瘋狂的一天,7名選手因傷退出,到底是偶然還是必然呢?首輪就摔傷的女單第二種子Azarenka,在黯然退出比賽時開砲了。世界排名第二女單選手阿札倫卡:「我不知道是否是草地還是天氣,我不知道,如果全英俱樂部,負責草地的人能夠檢查找出原因。」

面對諸多批評和質疑,大會趕緊在瘋狂第三天結束後發表聲明。CNN主持人貝琪安德森:「聲明指出,草地準備的過程,就和過去幾年一樣一絲不苟,獨立檢測的結果也顯示草地和去年幾乎是一模一樣的。」

也有專家替大會喊冤。英國場地管理員協會總裁韋伯:「簡而言之,草地絕對沒有不一樣,和過去四年是一模一樣的。」

溫布頓比賽是四大滿貫賽中唯一的草地球場,草地球場對於草的特性和規格有嚴格要求,造價雖然較為低廉,但是維修和保養的費用昂貴。

而且還有氣候上的限制,一些專家就認為今年春天倫敦天氣又冷又濕,讓草坪過度生長,而且比賽剛剛開始綠油油的草地總會比較滑,也是不爭的事實。

草地球場到底是不是今年溫網的殺人網,應該不會有什麼定論,而不管是尚未落難或是摔跤還是贏球的的選手,接下來也只能自己多小心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溫布頓網球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1

0.1119

0.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