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華職棒/曼尼在台8度開轟 「美式強打」撼中職

記者 王博麟 / 攝影 薛孝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6/21 09: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義大洋將曼尼確定離開,累計在台灣打了49場比賽,繳出8轟和3成52的高打擊率,個人排行榜的全壘打、打點、打擊率都高居前三名,不愧強打本色,他的表現也為新加入的義大犀牛注入強心針,才成軍就在爭奪上半季冠軍,除了他一個人很能打,場上會帶給對方投手壓力,減輕隊友負擔,場下他還是許多球員的精神支柱和學習對象,帶您看看曼尼在中職3個月的全紀錄。

球賽主播(2013.4.4):「前面總共4場的比賽,切了一下,結果在中間方向,後退、後退,在全壘打牆這邊,全壘打!出去了!」

轟出去的這一刻,球評、球迷、隊友大家都超嗨,來台灣的第五場比賽,曼尼終於打出個人中職首轟,其實仔細看這球,統一投手高建三並沒有失投,但曼尼是出了名的感覺對了,喜歡就打,就算偏低,但硬是帶起來。

像打高爾夫,靠力量決勝負,而這一切似乎就像註定好了,因為場次編號的安排,曼尼在台灣的第一支全壘打,巧合成為中職史上第七千轟,漸漸抓到打擊感覺的曼尼,第二轟、第三轟接連出爐。球賽主播(2013.4.12):「這球打成了一個飛球,曼尼又要來一支嗎?呀呼!出去了!」

球賽主播(2013.4.23):「這一個球,曼尼左外野方向,這球Goodbye。」

這4月23日的第三支全壘打,還破了個有趣紀錄,原來曼尼打出去後,似乎就知道會是全壘打,先是帥氣的把棒子甩在地上,目送球飛出牆外後,再慢慢開始繞壘,大聯盟官網還特別報導,他花了30秒才回到本壘,創下今年最久紀錄,看到球迷熱血沸騰。

曼尼當然也很享受這個時光,因為當時義大犀牛,在延長賽以2比2平手,靠他一棒超前,最後獲勝,頂尖的職業好手,誰不想當英雄?球賽主播(2013.5.19):「打第一個球,左外野方向的飛球,這個球又高又遠。」

5月19日的個人第七轟,曼尼一度獨走,暫居中職全壘打王,累計在台灣3個月,留下8支全壘打、43分打點、打擊率3成52、上壘率4成22、長打率5成55,全都是強打數據,離開台灣時,在個人排行榜,全壘打、打點、打擊率都在前三名,而義大犀牛也因為強棒加持,有了「狂牛打線」的稱號。球賽主播(2013.6.7):「有幾個球真的打的不錯,這個球飛到是在左外野方向,林益全這一棒,右外野方向,Back to back(連兩棒開轟)。」

曼尼和林益全同一局開轟,義大的三、四、五棒,高國輝、曼尼、林益全,號稱中職最可怕,曼尼幾乎是一人掩護全隊,把打線串連起來,讓隊友常常都有攻擊機會,所以義大不但得分4隊最多,團隊打擊率破3成,也是4隊最高,連帶使球隊戰績高飛,義大排名都在第一、第二,是上半季的奪冠大熱門,而曼尼效應還不止如此,其他隊的投手對決曼尼時,常常沒失投,但還是被打。

義大犀牛的教練黃煚隆就說,曼尼揮棒時,右手腕延伸時,掌心始終朝上,沒翻轉回來,所以力量完全釋放,在國內很少有人能辦到,他帶來的強力揮擊觀念,也影響許多國內球員。球評楊清瓏:「他裡面所帶來給我們這些選,有很多的一些新的觀念,很多的一些震撼,那超級巨星如何來調整他自己,我相信跟他相處在一起的這些義大的選手,甚至其他的球隊都有在觀察。」

不但很多本土打者向他取經,曼尼都大方指導,連帶本土投手也體驗,這就是大聯盟級的攻擊實力,不是投的低、投的外角,就不會挨轟被打安打,讓中職投手有思考進步空間,私底下曼尼的訓練態度,也給年輕球員上了一課,常看他拿著球棒,思考調整打擊策略,完全不耍大牌,每一球都用盡全力,雖然有時會造成意外「笑」果。球賽主播(2013.5.10):「一壘手反手,接到之後傳二壘,傳偏了,曼尼太早滑下去了。」

距離壘包還這麼遠,但曼尼太早滑壘,整個人擱淺在一、二壘間,被野手觸殺出局,全場笑翻,比賽因為他變的更精彩有趣,不過別看好像有點糗,曼尼的拚勁有時也能收到奇襲效果。球賽主播(2013.6.16):「橫移之後的接球,接殺出局,鍾承佑這個球,直接往三壘方向傳,看到曼尼的滑壘,哇,很順暢。」

像這球曼尼判斷的準,右外野回傳來不及,賭賭看,果然拚上三壘,而且用力用頭部撲下去,更贏得滿堂彩,沒想到6月16日在桃園的比賽,竟成了他最後身影,剛過41歲生日的曼尼,來台灣前被禁藥醜聞纏身,一度被質疑還能打嗎,不想中斷球員生涯的他,選擇在中華職棒挑戰自我,現在下一站有望去亞洲的最高殿堂日本,雖然沒能打完一個完整球季,但球迷永遠會記得,他貢獻給台灣棒球的,不止這3個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曼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6

0.0347

0.1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