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NBA/馬刺少主降臨!文班亞馬成「新科狀元」 黑衫軍隊史第3人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3 09:0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3 09:06
文班亞馬成為馬刺繼羅賓森、鄧肯後,隊史第3位選秀狀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文班亞馬成為馬刺繼羅賓森、鄧肯後,隊史第3位選秀狀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23年NBA選秀會在今(23)日正式登場,而手持狀元籤的聖安東尼奧馬刺,最終也毫無懸念地挑走法國「怪物新秀」文班亞馬(Victor Wembanyama),確立新時代的建隊核心。值得一提的是,文班亞馬也成為繼「海軍上將」羅賓森(David Robinson)、「石佛」鄧肯(Tim Duncan)後,馬刺隊史的第3位選秀狀元。

上個賽季效力於法甲聯賽球隊「大都會92」(Boulogne-Levallois Metropolitans 92)的文班亞馬,在34場比賽當中繳出了21.6分10.4籃板3阻攻2.4助攻的驚人成績單,並以19歲之姿即一舉囊括法甲年度MVP、得分王、籃板王、火鍋王、最佳防守球員多項大獎,可惜最終卻在冠軍賽遭摩納哥籃球俱樂部(Monaco)橫掃、無緣奪冠。

 

文班亞馬毫無懸念地成為2023年的NBA選秀狀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文班亞馬在選秀前就被國外各大網站預測為「狀元不二人選」,主打中前鋒的他,除了擁有226公分的身高、244公分的臂展,讓他能夠在防守端做出極大貢獻外,還有著如同鋒線球員的速度與面框進攻技巧,因此他也被視為繼2003年的詹姆斯(LeBron James)後,天賦最高、最令人期待的新秀,《The Ringer》選秀專家歐康納(Kevin O'Connor)更讚賞他的選秀模板為「天鉤」賈霸(Kareem Abdul-Jabbar)。

文班亞馬被各界視為繼詹姆斯後,NBA最具天賦的新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事實上,2023年NBA選秀會雖有文班亞馬坐鎮,但整體的新秀深度並不高,因此除了黃蜂利用榜眼籤選進來自阿拉巴馬大學的小前鋒米勒(Brandon Miller)、拓荒者用探花籤選進上季效力於G-League引燃隊的後衛韓德森(Scoot Henderson)外,其餘的順位有望呈現「大亂鬥」、非常難以預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NBA

#NBA#NBA選秀會#NBA狀元#馬刺#文班亞馬#Victor Wembanyama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2

0.0815

0.2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