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媒讚:大谷「二刀流」寫史詩賽季 美聯MVP幾無懸念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7 12:2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7 12:22
本季投手大谷已收下6勝,打者翔平也扛出22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本季投手大谷已收下6勝,打者翔平也扛出22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職棒(MLB)洛杉磯天使日籍球星大谷翔平近年以投打「二刀流」席捲大聯盟,本季進行不到一半,投手大谷已收下6勝,打者翔平也扛出22轟,並列大聯盟全壘打王;美媒《運動畫刊》撰文表示,大谷正打出職業生涯最佳表現,美聯最有價值球員(MVP)得主似乎已毫無懸念。
 
運動畫刊》報導,如果不是紐約洋基重砲「法官」賈吉(Aaron Judge)去年打出破美聯單季紀錄的62個全壘打,大谷將連續3年獲得MVP。想想本季的大谷有多驚人,打者翔平目前以22轟和紐約大都會「大白熊」阿隆索(Pete Alonso)並列大聯盟全壘打王,投手大谷每9局僅被敲出5.6支安打,是最難被安打的投手,在歷史上也可名列第3。

 

本季投手大谷每9局僅被敲出5.6支安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報導指出,在大谷翔平橫空出世前,沒人想過全壘打王同時也是最難打的投手,且大谷已經連續3季「雙刀出擊」表現出色,是歷史最令人驚嘆球員。大谷完全可以單憑打擊成績榮獲MVP,他是歷史唯二在71場比賽後,繳出打擊率0.300、22轟、10次盜壘成功、3支三壘安打的球員,上次是他的隊友「神鱒」楚奧特(Mike Trout)於2018年創下。
 
大谷翔平7月將滿29歲,雖然因「二刀流」有些疲憊,不過表現比以往更出色;過去10場比賽中,他的打擊三圍 .472/.575/1.139,36打數打出17支安打,包括7轟、13打點、3次盜壘成功。
 
 
此外,大谷過去7轟是對5種不同球種(滑球、卡特球、伸卡球、變速球、四縫線速球)開轟,其中4轟飛了至少440英呎遠。大谷的上壘率(.382)、打擊率(.301)、長打率(.620)、被三振率(21.4%)和整體攻擊指數(170)方面都是生涯新高。

大谷過去7轟是對5種不同球種開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打者翔平痛擊大聯盟投手時,投手大谷仍每6天投一次球,且表現得像個王牌,以「二刀流」而言,他的表現已超越「棒球之神」貝比魯斯(Babe Ruth)。貝比魯斯僅以「二刀流」身分出賽195場,便於1919轉成全職野手,而大谷近3季已「二刀流」395場,投手數據也都完勝。
 
報導認為,目前大谷無人可比擬,要創造一個能相比的球員,必須將2名人堂的球員合併,才能與他相提並論。他本季正打出巔峰時期楚奧特+韋蘭德(Justin Verlander)的綜合體,生涯則是羅賓森(Frank Robinson)+福特(Whitey Ford)。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棒球

#MLB#大谷翔平#二刀流#美聯MVP#棒球之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9

0.0860

0.2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