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MLB/與洋基分手 建仔年薪50萬美元轉藍鳥

記者 顏偉哲 倪嘉徽 / 攝影 段士元 美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6/08 07:0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旅美投手王建民正式和洋基球團解約,轉戰多倫多藍鳥隊,預計將在台灣時間下週三早上8點,要重返大聯盟先發,迎戰芝加哥白襪,這也是建仔睽違8個月後,再站上大聯盟投手丘,只是王建民從經典賽後穫得洋基小聯盟合約,就積極表現要爭取回到洋基大聯盟,但直到第二個逃脫日後,建仔依舊等不到機會;而轉戰目前美聯東區墊底的藍鳥,王建民將擔任第五號先發,不過礙於球團薪資有限,建仔的合約年薪只有50萬美元。

原本預計台灣時間週六上午,王建民要在小聯盟作客,出戰國民3A的雪城酋長隊,但這場比賽建仔缺席了,因為他已經正式和洋基球團解約,轉戰多倫多藍鳥,睽違8個月重返大聯盟。王建民經紀人張嘉元:「他們(洋基)開會完的決定是說,因為建民在近期內,沒有機會上去洋基的大聯盟,在這種情況下,他們願意提早讓建民走,然後去參加別的球隊。」

王建民在經典賽的好表現,讓他以月薪3萬美元,和洋基簽下小聯盟合約,目標就是回到大聯盟,而建仔在洋基3A,也繳出4勝4敗,防禦率2.33的好成績,最近不但拿下三連勝,更奪下單週最佳投手。

無奈還是等不到機會,加上王建民重返大聯盟,還排在Nova和Nuno的後面,就在第二個逃脫日之後,藍鳥的大聯盟合約,無疑是建仔的契機。球迷:「王建民,加油。」

只是藍鳥延攬建仔,對球隊恐怕也是轉機,藍鳥目前26勝34敗,美聯東區墊底,團隊投手防禦率4.56,但全隊薪資卻花了超過1.2億美元,薪資空間有限,也讓王建民的合約,年薪只有50萬美元。張嘉元:「在藍鳥隊現階段,他們的年度預算都花完了,那他們現在補這個位子的預算,就是只有給底薪而已。」

TVBS記者倪嘉徽:「他(王建民)也清楚知道,這個決定,對自己來說,是有著風險,因為大聯盟合約,不代表保證可以穩坐大聯盟的先發位置。」

美聯東區競爭激烈,加上藍鳥也沒有保證,王建民能有幾場先發,目前確定擔任第五號先發的建仔,台灣時間週日將會和球隊會合,下週三早上8點,將要登板先發,迎戰芝加哥白襪隊。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王建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8

0.0598

0.1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