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NBA/當代OK組合?金塊雙星紀錄夜 史上首見「30分雙人大三元」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08 13:2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08 13:26
約基奇、莫瑞成為史上首對同場繳出30分大三元的隊友。(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約基奇、莫瑞成為史上首對同場繳出30分大三元的隊友。(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靠著當家球星約基奇(Nikola Jokic)繳出史上首見的「30+20+10」超級大三元領軍,前一役吞敗的金塊成功復仇,靠著雙星約基奇、莫瑞(Jamal Murray)的領軍強勢取得系列賽第二勝;而雙雙繳出30分大三元的兩人,也成為聯盟有史以來,首對達成同場30分大三元的搭檔,而賽後談到自己火燙的攻防狀態,約基奇則是一如既往淡定表示「很慶幸最後有贏球」。

約基奇繳出「30+20+10」的超級大三元。(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比賽開打後戰況膠著,熱火靠著王牌巴特勒(Jimmy Butler)的進攻表現,得以在首節戰罷取得24比24的平手局面;然而到了第二節,金塊主控莫瑞率先發難,單節獨攬12分強勢接管戰局,僅在半場就砍下20分4助攻的莫瑞,聯手拿下14分12籃板7助攻的約基奇,讓身為地主隊的熱火瞬間陷入劣勢,帶著5分差的落後進入下半場的對決。

更多新聞:NBA/約基奇、莫瑞大三元!金塊雙星飆66分滅火 系列賽2:1領先

到了下半場,莫瑞稍微熄火後,輪到約基奇接力發飆,同樣在單節錄得12分進帳,順勢將領先擴大到雙位數;反觀熱火則是靠巴特勒、阿德巴約(Bam Adebayo)苦苦支撐,最終儘管有羅賓遜(Duncan Robinson)的三分彈連發,仍是不敵金塊,最終以109比94的15分差敗下陣來,無緣取得系列賽領先。而同場砍下30分大三元的金塊雙星,也在奪勝同時寫下紀錄夜。

 
莫瑞大傷歸來重返巔峰。(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此役莫瑞上陣44分鐘,全場22投12中、外帶8罰7中以及3顆三分彈,以54.5%的命中率砍下34分10籃板10助攻,成為繼勇士一哥柯瑞(Stephen Curry)、「關鍵先生」衛斯特(Jerry West)後第三位能在決賽達成30分大三元的後衛。

同樣上場近44分鐘,21投12中拿下32分21籃板10助攻的約基奇,則成為總決賽史上首位「30+20+10」的球員,也是聯盟季後賽「30+20+10」大三元紀錄保持者(3次)。此外,莫瑞與約基奇更成為聯盟史上首對「同場30分大三元」的搭檔。

金塊主帥馬龍直言這是兩人合作7個賽季以來的最佳表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值得一提的是,賽後記者會中當約基奇被問到,成為聯盟總冠軍賽史上「首位達成『30+20+10』的球員」是否具有特殊意義時,約基奇仍是相當低調直言並沒有太多感覺,自己只是很單純慶幸本場比賽以球隊的贏球坐收。主帥馬龍(Michael Malone)則表示,這是自己帶了約基奇8年、帶了莫瑞7年以來,看過兩人打過最出色表現的一個時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NBA

#NBA#季後賽#金塊#雙人大三元#Nikola Jokic#Jamal Murray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4

0.0823

0.2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