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NBA/約基奇、莫瑞大三元!金塊雙星飆66分滅火 系列賽2:1領先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08 11:0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08 11:21
約基奇「30+20+10」大三元領軍取下系列賽第二勝。(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約基奇「30+20+10」大三元領軍取下系列賽第二勝。(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總冠軍賽扳至1比1平手後,金塊當家球星「小丑」約基奇(Nikola Jokic)率隊進犯邁阿密,客場挑戰「士官長」巴特勒(Jimmy Butler)坐鎮的南灘大軍;最終在約基奇繳出「30+20+10」鬼神大三元、莫瑞34分大三元的領軍下,金塊以109比94的最終比分搶下勝利,取得系列賽2比1領先;第四戰將於台灣時間10日上午8時30分開打。

金塊首節在克服開局過於急躁的亂流後,靠著莫瑞(Jamal Murray)接連突破外圍防線搶攻得手,得以將比分緊咬在一個球權差;而在約基奇高效拿下10分7籃板、莫瑞有8分,對決同樣有10分進帳的巴特勒,雙方互有攻防來回,首節戰罷以24比24戰平。

 

巴特勒有28分進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第二節開打,熱火方面有阿德巴約(Bam Adebayo)頻頻中投近切得手,除了將比分扳平之外,也迫使金塊迅速換上約基奇限制其發揮,而儘管主控文森特(Gabe Vincent)則在一次發球中連吞兩次犯規無奈退場,「板凳奇兵」馬丁(Caleb Martin)獨拿8分的精采表現則成為熱火不致落後過多的關鍵之一。

上半場結束前3分鐘,隨著馬丁一次極限拉桿上籃不中,阿德巴約在空中接獲進攻籃板後暴力補扣,替熱火取得多次平手後的2分領先,更點燃主場士氣,不過金塊也馬上靠著莫瑞頂著巴特勒防守的一記難度三分再度反超,此後兩隊互不相讓,隨著熱火陷入犯規麻煩、羅瑞(Kyle Lowry)壓哨三分彈框而出,金塊以53比48的比分取得暫時領先。

 
半場數據部分,莫瑞拿下全場最高20分4助攻,約基奇則已經繳出14分12籃板7助攻的「準大三元」;熱火方面是由巴特勒14分領銜,加上阿德巴約13分10籃板的「雙十」以及馬丁的8分挹注。

莫瑞全場轟下34分10籃板10助攻。(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下半場易籃再戰,金塊把握住熱火全員攻守崩盤的機會,迅速打出一波6:0的小高潮,將比分拉開到雙位數,讓熱火不得不及早喊出暫停。然而儘管熱火在巴特勒的帶領下試圖反攻,但金塊菜鳥布勞恩(Christian Braun)再掀奇襲,聯手單節轟下12分的約基奇,讓金塊取得本場最多的14分領先優勢,以82比68結束第三節的交鋒。

進入決勝節後金塊延續氣勢,雙星接連開火的情況下,讓熱火一度落後達21分之多;而雖然熱火在終場前發動絕地大反攻、將分差縮小至個位數分差,最終仍是不敵聯手砍下66分的雙星。金塊以109比94的最終比分帶走比賽勝利,熱火無緣取得系列賽領先。總冠軍賽G4仍在邁阿密開打,將於台灣時間10日上午8時30分拉開帷幕。

阿德巴約繳出22分17籃板。(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此役約基奇繳出32分21籃板10助攻、外帶2阻攻的超級大三元,為史上首位達成此數據;另外莫瑞同樣有34分10籃板10助攻,是聯盟首次「冠軍賽同隊搭檔均奪下大三元」的紀錄,另外前場大鎖戈登(Aaron Gordon)有11分10籃板進帳,菜鳥小將布勞恩替補攻下15分。熱火方面則以巴特勒的28分最高,阿德巴約有22分17籃板挹注,替補出發的馬丁則錄得10分2抄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NBA

#NBA#季後賽#總冠軍賽#Nikola Jokic#Jamal Murray#Jimmy Butler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5

0.0846

0.2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