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梅西結束大巴黎生涯 下一站巴薩、沙烏地和美國3選1

作者 謝岱穎
發佈時間:2023/06/05 15:3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05 15:30
梅西與大巴黎合約結束。(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梅西與大巴黎合約結束。(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作者:謝岱穎

6月4日在巴黎王子公園體育場的巴黎聖日耳曼與克萊蒙的賽前儀式中,當播報員喊出「梅西」(Lionel Messi)的名字,全場飽以一陣噓聲。在這場比賽結束後,不久前才帶領阿根廷奪下世界盃足球賽冠軍的球王,結束了2年的「大巴黎」生涯了。
 
 
去年底的卡達世界盃結束後,梅西與大巴黎可能分道揚鑣的傳聞就從未斷過,在2022-23年法國甲級聯賽賽季的最後一戰之前,球團透過官方的社群網站直接證實了這項消息,雙方關係將在6月30日合約到期日正式結束。這一戰梅西雖然沒有進球,但仍掌握了不少攻勢,一共有6次射門機會,終場巴黎聖日耳曼以2比3輸給克萊蒙。
 
梅西的下一站在那裡?一般認為有西班牙甲級聯賽巴塞隆納(巴薩)、沙烏地聯賽和美國足球大聯盟國際邁阿密3個選擇,其中以前兩者機會較大,英國《inews》記者Oliver Young-Myles認為前進沙國可能性略高。
 
現任巴薩主帥哈維(Xavi)已強調梅西將在這一周內做出決定,「他將決定自己的未來,而這裡的大門是敞開的,沒有爭論。」做為2010年西班牙奪下世足冠軍的隊長,哈維在這段時間總會因梅西的傳聞而被點名,「他非常尊重巴黎聖日耳曼,他想以最好的方式做結束。他的合約到期了,然後他有權決定他要去哪裡,在哪裡結束他的職業生涯。」
 
 
梅西2021年淚別巴塞隆納。(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西班牙體育媒體Relevo則是報導,梅西可能會在2天內就決定未來動向。
 
在過去幾個月來,梅西回歸職業生涯起點─「新科西甲冠軍巴塞隆納」,是大多數人認可的說法,但在最近,這個說法的可能性正逐漸降低中。主要還是因為受限於西甲的財務規定,去年巴薩還是透過像是出售球團資產這類「財務槓桿」才勉強過關,最終雖然負債10億歐元,但仍在補強上花了1.58億歐元。但以現況來看,巴薩必須縮減2億歐元的薪資空間,才能符合規定,這個問題如果不解決,別說梅西了,連一般補強可能都做不到。
 
由於轉會窗口將在7月3日打開,因此巴薩可說得跟時間賽跑,哈維很清楚爭取梅西有競爭對手,他說:「球團非常清楚我的優先選擇,不必讓他們公開出來,但我確實非常希望梅西回歸。」
 
至於前進沙烏地阿拉伯似乎已成了目前最熱門推測,雖然梅西的父親在5月上旬曾否認法國媒體關於5億歐元轉戰沙烏地聯賽的說法,但這幾天一直有聲稱來自於熟悉人士的可靠消息,認為梅西轉戰沙烏地、與C羅(Cristiano Ronaldo)作伴一事已成定局,梅西不久前未告知大巴黎就前進沙國也引發揣測,也有傳言沙國聯賽的希拉爾(Al-Hilal)最快6月6日公布梅西加盟。
 
梅西、內馬爾與姆巴佩的三王連線畫下句號。(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另一個選項是赴美加盟貝克漢(David Beckham)在2018年創建的第25支美國大聯盟足球隊─國際邁阿密(Inter Miami),且國際邁阿密已在數周前提出報價,但據了解金額不如沙國,且合約會與蘋果、愛迪達等廠商綁在一起。
 
法甲球季倒數第二戰的5月27日,梅西踢進一球,幫助球隊以1比1戰平史特拉斯堡,大巴黎也因此提前封王。這一戰讓梅西以496顆進球超越C羅,成為歐洲五大聯賽的史上第一射手,生涯奪下43冠亦是史上最佳。
 
 
巴黎聖日耳曼在梅西所待的兩個球季均拿下法甲聯賽冠軍,雖然雙方在「收尾」的部分似乎鬧得有點不愉快,但大巴黎主帥加爾提耶(Christophe Galtier)仍說:「我有幸執教過足球史上最好的球員,今年他一直是球隊的重心,我從來不認為對他的批評是有道理的,他已經35歲了,球季中期還有世界盃,但他還是在所有比賽中踢進或助攻了40多球。」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獨家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梅西#Lionel Messi#巴黎聖日耳曼#大巴黎#PSG#巴塞隆納#西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0

0.0848

0.2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