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NBA/差1票成東冠MVP!熱火「落選奇兵」馬丁名留季後賽歷史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30 15:2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30 15:23
熱火「落選奇兵」馬丁季後賽爆發,更以1紀錄留名NBA季後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熱火「落選奇兵」馬丁季後賽爆發,更以1紀錄留名NBA季後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熱火在今(30)日的東區冠軍賽G7中,以103:84大勝塞爾提克,也讓TD花園球館(TD Garden)滿場的波士頓球迷頓時間鴉雀無聲。其中,本戰攻下26分11籃板的「落選奇兵」馬丁(Caleb Martin),雖在最終東冠MVP票選中,以1票之差敗給「士官長」巴特勒(Jimmy Butler),但他今年季後賽的亮眼表現,卻足以讓他被寫入歷史。

馬丁在今日個人豪取26分後,也讓他於今年季後賽的總得分來到254分,成為NBA史上單一賽季季後賽得分第3高的「落選球員」,僅次於前尼克明星後衛史塔克斯(John Starks)在1994年季後賽攻下的364分,以及湖人「鄉村曼巴」里夫斯(Austin Reaves)在今年季後賽攻下的270分。值得一提的是,馬丁接下來還有至少4場總冠軍賽可打,故仍有機會攻頂。

 

馬丁在2年前轉戰熱火後嶄露頭角,成為陣中相當重要的側翼戰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今年27歲的馬丁,最早是與他的雙胞胎哥哥科迪·馬丁(Cody Martin)一起在黃蜂打球,但不同於哥哥是2019年次輪第6順位的新秀,馬丁並未在選秀會上被唱名。不過,當馬丁在2021年被黃蜂裁掉、改與熱火簽下雙向合約後,他終於在熱火的體系中發光發熱,成為陣中重要的側翼戰力,更成功於2022年夏天獲得一份4年2040萬美元(約6.2億元新台幣)的複數年合約。

本季馬丁例行賽場均可以攻下9.6分4.8籃板1.6助攻,但在進入季後賽後,馬丁的成績竟進步至14.1分5.7籃板1.7助攻,就連三圍命中率也從46.4%、35.6%、80.5%,大幅提升至56.6%、43.8%、81.8%。

 
馬丁在東冠7場血戰中大爆發,僅差1票就可成為系列賽MVP。(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到了東區冠軍賽後,馬丁的表現更是誇張,除了有著與綠衫軍「二哥」布朗(Jaylen Brown)不相上下的19.3分6.4籃板1.7助攻成績單外,三圍命中率甚至高達60.2%、48.9%、87.5%,他的外線手感與攻守兩端的機動性,除了讓熱火主帥史波爾史特拉(Erik Spoelstra)放心地把他拉至先發取代老將洛夫(Kevin Love),也有望在接下來的總冠軍賽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NBA

#NBA#NBA季後賽#東區冠軍賽#熱火#Caleb Martin#落選#奇兵#NBA冠軍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1

0.1097

0.2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