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魔獸專訪/讚林書豪超了不起! 霍華德:盼能在台並肩作戰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9 17:4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5 12:47
霍華德大讚林書豪「超了不起」,表示想和他在台灣再當隊友。(圖/TVBS)
霍華德大讚林書豪「超了不起」,表示想和他在台灣再當隊友。(圖/TVBS)

來台的首個賽季,「魔獸」霍華德(Dwight Howard)代表雲豹出賽20場,雖然最終球隊無緣季後賽,他仍繳出場均23.2分16.2籃板「雙十」成績,勇奪年度最佳洋將、年度籃板王殊榮。離台前夕,霍華德接受《TVBS》獨家專訪,分享與昔日隊友林書豪的結緣過程、與本土球員交手的經驗,同時暢談台灣籃球的前景。

霍華德接受《TVBS》專訪。(圖/TVBS)

 
霍華德五度造訪寶島,2010年第二度訪台時,其實就與林書豪有過一面之緣,不過當時霍華德已是NBA當紅巨星,聲勢如日中天,林書豪卻只是一位落選新秀。2013年10月霍華德第四度訪台時,當時跟隨NBA休士頓火箭隊一起來台參加熱身賽,而林書豪當時已經過「林來瘋」洗禮,正是他的隊友。
 
10年前在NBA火箭隊攜手奮戰,10年後碰巧來到台灣職籃發展,霍華德與林書豪分別加盟台灣2大職籃聯盟,颳起「魔獸旋風」與「林來瘋」,兩人日前也在球場上相見歡。對於林書豪在球場上的表現,霍華德表示,「林書豪超了不起,我首次來台時,大家告訴我林書豪一定能進NBA,之後看他打出林來瘋,真的超瘋狂。如果能和他在台灣同隊打球,再次成為隊友一定很棒。」
 
來台征戰半年來,霍華德在T1聯賽與許多球員賣力交鋒,當中不乏優秀的台灣球員;他表示日前獲FIBA認證本土身分、中信特攻25歲前鋒阿巴西(Al Bachir)是他印象最深刻的球員,大讚這名初生之犢不畏虎的年輕小將,「我為他感到驕傲,他在我頭上砍了51分,十分才華洋溢。」阿巴西在魔獸來台首戰與他互別苗頭,單場猛灌51分,優異表現獲11月MVP。

 
霍華德表示阿巴西是令他印象最深刻的本土球員。(圖/TVBS)

霍華德指出,他印象第2深刻的本土球員是高雄全家海神隊的胡瓏貿,他表示「胡在大前鋒這個位置上身材較小,不過他能傳球、投射,非常強悍、球商很高,知道該如何正確打球。他和我一樣都是左撇子,看他用左手打球很酷。」

近幾年台灣職籃興起,SBL、PLG、T1三大聯盟共計16支球隊,各隊更落實主場經營,不只拚人氣,更落實在地化,跟所在城市做結合,相互競爭下帶動籃球市場蓬勃發展,使台籃盛況空前。對於台籃發展前景,霍華德表示,「台灣職籃在美國乃至全球成為討論話題,相信未來會有更多球員加入職籃,競爭越趨激烈之下將更加帶動籃球環境的提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魔獸#霍華德#TVBS專訪#林書豪#阿巴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2

0.1022

0.2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