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最後3:棒壘、壁球+角力 逐2020夏奧運


發佈時間:2013/05/30 21:11
最後更新時間:2013/05/30 21:11

有機會角逐7年後,夏季奧運的最後三個運動項目,終於出爐,它們是壁球、棒壘球和角力,最終,只能有一個出線,日本在三屆有角力賽的奧運中,總共奪下了18獎,其中還包括8面金牌,台灣人可能最希望最後是棒球雀屏中選,強烈支持壁球列為奧運競賽項目的,則非英國人莫屬。

國際奧會公關總監亞當斯:「我現在宣布,列入最後決選的運動項目,它們是角力、棒球和壘球,還有我們得跟其他項目抱歉了,壁球。」

國際奧委會公布了,最後3個有資格爭取參加2020年夏季奧運的運動項目,但究竟是第一屆奧運以來,就有的傳統比賽角力,還是在上屆奧運中消失的棒球壘球,甚或是台灣民眾比較不熟悉的壁球,能搶下最後一張奧運入場券,要到今年9月份才會揭曉。

NHK分析員:「其實要在主辦城市宣布後的隔天,才會決定最後入選的競技項目,所以主辦城市在哪裡,可能會影響最後的結果。」

所以,正積極申辦2020奧運的日本,在爭取新增項目上,表現得也特別積極,全日本媒體,更配合大打宣傳戰,但相關新聞,你幾乎只看得到這個人的畫面,三屆奧運角力金牌吉田沙保里。

三屆奧運金牌吉田沙保里(2013.02):「如果決定2020年是東京主辦,我也想要出場比賽,所以不敢相信(國際奧會的決定)。」

由於日本在過去三屆奧運,光是角力,就拿下18面獎牌包括8面金牌,所以今年二月,國際奧會宣布,要把角力從正式比賽項目中廢除後,日本角力協會想盡辦法運作造勢,取得82萬人聯署,說什麼都要把這項堪稱是日本「家傳絕學」的運動,留在奧運賽場上。

挺角力民眾:「不要讓角力排除在正式競賽項目外。」

最有說服力的推銷員,當然是金牌選手吉田沙保里,在日本家喻戶曉的他,還是個廣告大紅星。

廣告:「1、2、3、4,ALSOK,保護你的家。」

為了向國際奧會推銷,吉田不但把拿過的金牌,全掛在脖子上,還製作「搶救角力」的錦旗,惡補英文,親自跟奧會理事拉票。吉田沙保里:「請搶救奧運角力,謝謝。」

國際角力協會提出,要讓難懂的角力規則簡化,更親近一般大眾,爭取重返奧運,但提到重返奧運,台灣民眾應該更關心,中華健兒能否再度征戰奧運賽場。

世界棒壘球聯盟會長唐波特:「世界上有很多年輕男孩、年輕女孩,想要去奧運比賽,他們懷抱著夢想,而現在我們想把這個夢想還給他們。」

在美國和東亞,擁有廣大球迷的棒球,是在1992年巴塞隆納奧運,才首度被列入正式競賽項目,該屆中華隊還勇奪銀牌,也是我棒球代表隊在奧運至今最佳名次。

但2005年,國際奧會卻以真正發展棒球的國家太少,職業球員又不肯參賽,宣布2012年倫敦奧運開始,把棒球和壘球踢出正式項目。NHK分析員:「其實國際奧會,本來並不想重新把棒球納入的,因為經典賽我們也看到運作金額規模之龐大,根本不是其他運動能夠相比的,棒球雖然企圖跟壘球合作,不過大聯盟能否全面地跟奧運合作,將是最大重點。」

為了說服國際奧會,世界棒壘球聯盟提出,讓棒球跟壘球共用球場,並縮短比賽時間,只打7局的方案,總算突圍成功,但在棒球、角力積極爭取重返奧運之際,從沒入選過正式競賽項目的壁球,其實有不少優勢。

在歐洲頗受歡迎的壁球,五大洲都辦過世錦賽,會員達185國,以奧運推廣運動的宗旨來看,非常有利,同時國際壁球賽事在玻璃製球場內進行,不僅方便球迷觀賽,更適合電視轉播,重點是場地的建造成本不高。

夏季奧運的28個比賽項目中,25項是固定的,剩下3項,則會每屆重新評估挑選,就是為了讓各種運動都有挑戰機會,也含有奧運隨著時代變遷改革的意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奧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4

0.1374

0.2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