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西決最大魔王!湖人主帥讚約基奇「洛磯山怪物」:只能綁架他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6 17:5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6 17:54
如何限制住約基奇的發揮是湖人的一大難題。(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如何限制住約基奇的發揮是湖人的一大難題。(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NBA季後賽將由湖人踢館金塊拉開分區決賽帷幕,其中角逐總決賽門票的金塊、湖人、塞爾提克以及熱火的陣容,也被球迷戲稱「夢迴2020泡泡園區」;堪稱完全復刻的劇本走向,也讓球迷好奇金塊能否在今年復仇成功,畢竟近幾年約基奇(Nikola Jokic)的成長有目共睹、加上莫瑞(Jamal Murray)的傷癒回歸,顯然將對季中換血後回魂的湖人帶來不小的挑戰。

傷癒回歸的莫瑞與全面禁話的約基奇,被視為湖人最大的挑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回顧2020年泡泡園區西決系列賽,儘管當家主控莫瑞繳出場均25分4.4籃板7.4助攻的表現,金塊仍被湖人5戰帶走勝利、湖人則是奪下當年的總冠軍;在該輪系列賽中,約基奇尚未徹底進化雖也是因素之一,但之所以有效限制住這位禁區猛獸的發揮,當時仍效力於湖人、扛下主防責任的「魔獸」霍華德(Dwight Howard)在身體上的對抗顯然是球隊取勝的關鍵因素之一。

霍華德2020年在身體上的對抗帶給約基奇不小的困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如今霍華德已經遠赴台灣職籃,加上季中交易來的班巴(Mo Bamba)仍在養傷,因此湖人當家中鋒戴維斯(Anthony Davis)勢必得扛下對位約基奇的重任;湖人總教練漢姆(Darvin Ham)也坦言,對湖人來說,約基奇就像是「洛磯山脈中等待我們的怪物」,也因此除了派出戴維斯主防約基奇之外,也將派出多名球員輪流協防,好讓戴維斯能夠將部分精力分派在進攻端。

小波特在進攻端的發揮將成為系列賽的關鍵。(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約基奇在前兩輪的季後賽表現中分別能繳出26.2分12.4籃板9助攻,以及34.5分13.2籃板10.3助攻的成績,統治力可見一般;湖人門面詹姆斯(LeBron James)也直言約基奇和健康的莫瑞將會是不小的威脅,戴維斯則透露除了研究2020系列賽的影片外,也將研擬出「讓約基奇無法串聯金塊」的有效戰術。對此漢姆也打趣表示,湖人面對的是兩屆年度MVP,唯一的辦法可能剩「到他家綁架他」。

格林認為金塊沒有人像莫瑞一樣具備「有效持球衝擊禁區的能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而談到即將上演的西區冠軍賽,此前才遭湖人淘汰的「勇士4冠元老」格林(Draymond Green)也在播客節目《The Draymond Green Show》中分析,認為本輪系列賽重點將會是戴維斯與約基奇之間的對決。在格林看來,約基奇能迫使戴維斯遠離籃框,但金塊除了莫瑞之外,並沒有人具備「有效持球衝擊禁區」的能力,因此斷言湖人將6戰擊敗金塊、前進總冠軍賽。

戈登將扛下防守詹姆斯的重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儘管格林作為詹姆斯的摯友,預測湖人取勝並不稀奇,但其分析的部分內容仍具有一定程度的說服力,要想找到莫瑞之外的第三得分點,小波特(Michael Porter Jr.)勢必得盡快找回狀態;另外面對季中換血後實力大增的紫金軍團,外界普遍預測除了約基奇、戴維斯的交鋒之外,於準決賽成功限制杜蘭特(Kevin Durant)的戈登(Aaron Gordon)將擔當起防守詹姆斯的重責大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NBA

#NBA#季後賽#湖人#金塊#西決#Nikola Jokic#LeBron James#Jamal Murray#Anthony Davis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7

0.0836

0.2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