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詹皇不再是主角?西區冠軍戰 Jokic與AD最強長人之戰

作者 麥克
發佈時間:2023/05/15 17:5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5 17:59
湖人西區冠軍賽對上金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湖人西區冠軍賽對上金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作者:麥克

洛杉磯湖人與丹佛金塊繼2020泡泡園區後,再度於西區冠軍賽中交手。當時的姆斯35歲,AD渴望著人生第一個冠軍。金塊就是個灰姑娘,連續兩輪1比3逆轉擊敗猶他爵士及洛杉磯快艇,Jokic+Murray進入了大家的視野,金塊也成為了西區強權。3年過後,連續擊敗灰熊以及衛冕軍勇士的湖人是今年季後賽最大亮點,默默滅掉灰狼跟宇宙2星太陽的金塊也展現了傲人戰力。

觀戰重點一 - 防守改變比賽AD VS 無解進攻怪物Jokic

抱歉了Embiid,以今年季後賽的表現,你確實無法跟這兩位來相提並論。
 

只要AD能維持健康,他就是全聯盟最頂尖的長人。這句話的重點是AD要維持健康,至少到現在他還沒有出事。以今年季後賽來看(對上Curry),AD的防守是三個維度完整打擊,從第一線的三分外線對位,到中距離及拋投的干擾,最後是籃框附近的火鍋能力,這也讓Curry得分雖然還是維持高檔,但效率值大幅降低。進攻端上AD雖然打擺子狀況明顯,但7場比賽中繳出2場30+15的表現他還是有能力做到。剩下幾場怎麼辦?別忘了湖人還有詹皇。

Jokic今年季後賽有多誇張,連資深球評都公開道歉MVP票沒投給他,就可以知道有多扯。推土機式的打法加上聯盟第一人的高位傳球能力,將會帶給AD在前兩輪前所未有的體驗。Jokic可以試圖一對一將AD拉出禁區,好讓金塊的空手切軍團能如法炮製前幾輪的成功,或者可以選擇低位單打,用身體厚度加上完美的勾射手感,在進攻端上消耗AD體力。湖人可能選擇包夾Jokic嗎?MPJ/Murray/KCP等一票射手已準備就緒。

Nikola Jokic頻頻繳出神紀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觀戰重點二 - 時間管理大師詹皇

從前兩輪的比賽上來看,詹皇還是NBA頂級的球星,只要他想的話。要求38歲的老將要場場全力詹是不合理的,但現在的湖人其他球員要做的就是把比分拉近,詹皇就可以在關鍵時刻跳出收頭。從前兩輪來看,第一節甚至上半場的姆斯相當被動,出手慾望很低,主要幫忙抓抓籃板,對手氣勢起來時才跳出來止血一下,主動把球權讓給Dlo/Reaves/Schroder去玩。而當他聞到有機會了,他才會慢慢加入戰局,當然兩輪的G6要關門的話,他也是可以從頭全力到尾。換個角度來想,上一輪G3的Dlo+Reaves和G4的Walker爆量得分,會不會也是LBJ主動讓出球權,詹皇4.0最新打法的成果呢?

觀戰重點三- 進攻對防守 決戰禁區

講完球星來聊聊數據,118.7分!這是金塊隊在前兩輪比賽中每100次進攻中得到的平均得分,是季後賽中進攻效率最高的球隊。相反地,湖人隊在前兩輪中每100次防守中只失去了106.5分,同樣也是季後賽中防守效率最高。簡單說這系列賽就是進攻第一對防守第一的對決!而最大的戰場就在禁區!金塊隊在季後賽中53%的投籃都發生在禁區(季後賽最高),而且他們的命中率達到了57.2%。相比之下,湖人隊讓對手在禁區的命中率只有50.9%(排名第二)。而且有AD在場時,這個數據更低,只有47.9%。

 
KCP與Jokic搭檔有望助金塊奪下西區冠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X因子 - 金塊KCP

過了3年,KCP卻站在了金塊這邊。2020年的總冠軍戰中KCP是湖人隊的英雄之一,LBJ和AD都很喜歡他,默默防守對方的主力得分手,關鍵時刻總是能挺身而出。金塊隊從巫師交易得到他,希望帶來冠軍的經驗,提升外線防守,並成為Jokic另外一個三分夥伴。從太陽系列戰不難看出,當KCP能投進球的時候,金塊的進攻實在太難被擋下。防守端上能如何壓制住湖人的三小後衛Dlo/Reaves/Schroder,會在很大程度上決定比賽勝負。假如能像上個系列戰把得分點限縮在LBJ跟AD兩人,金塊的勝算就會大增。

金塊擁有更好的進攻火力以及全聯盟最好的球員Jokic,加上季後賽還沒輸過球的主場優勢,個人預期金塊將以4:2擊敗湖人,進軍冠軍賽。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獨家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NBA

#NBA#NBA季後賽#湖人#金塊#Nikola Jokic#LeBron James#Anthony Davis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9

0.0771

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