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恩比德「踩頭」惹議!綠衫軍6人得分上雙 系列戰2:1領先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6 11:2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6 11:29
塞爾提克一哥塔圖姆今(6)日攻下27分,且在比賽尾聲連得7分、助隊贏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塞爾提克一哥塔圖姆今(6)日攻下27分,且在比賽尾聲連得7分、助隊贏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76人在今(6)日主場迎戰塞爾提克的比賽開打前,特別為新科年度MVP恩比德(Joel Embiid)舉辦了頒獎儀式。不過,失去主場優勢的綠衫軍並不打算跟著祝賀恩比德,終場在6人得分上雙的情況下,以114:102奪得勝利,在東區準決賽系列戰取得2:1領先。

塞爾提克在開賽時保持著前一場比賽的火燙手感,很快地便靠著三分球連發取得雙位數領先。不過,回到自家主場的恩比德也展現MVP價值,首節就站上罰球線6次、獨拿12分,幫助76人在此節打完後,反倒以29:28超前比數。

 

比賽進入第2節後,塞爾提克開始發揮陣容優勢,不論先發或替補都能有效做出貢獻,雖然76人苦苦緊咬比數,且替補後衛梅爾頓(De'Anthony Melton)還在上半場終了前5.2秒投進重要3分球,無奈回頭綠衫軍老將中鋒霍福德(Al Horford)也飆進壓哨3分彈,讓綠衫軍以57:50進入下半場。

帶傷上陣的恩比德在防守端多次擋下綠衫軍球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雙方易籃再戰,綠衫軍雖然嘗試擴大領先分差,但76人除了有恩比德頻頻強攻禁區取分外,不以得分見長的老將塔克(P.J. Tucker)也在第3節連進2顆三分球。不過,年度最佳第六人布羅格登(Malcolm Brogdon)多次關鍵的進球,成功澆熄了76人的反撲氣焰,更讓綠衫軍在前3節打完,已經取得88:77的領先。

 
隨著比賽越來越激烈,雙方的肢體碰撞也更為明顯,恩比德甚至還在第4節中段因重心不穩,一腳踩在綠衫軍替補前鋒威廉斯(Grant Williams)頭上。不過,即使哈登(James Harden)終於在比賽尾聲回魂,但綠衫軍在霍福德、塔圖姆(Jayson Tatum)連續2記重要三分球的幫助下,終場就以114:102獲勝。

哈登連2戰狀態低迷,成為76人難以擊敗綠衫軍的關鍵。(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球員表現部分,塞爾提克共有6人得分上雙,塔圖姆27分10籃板5助攻、布朗(Jaylen Brown)23分7籃板5助攻、霍福德17分7籃板、斯馬特(Marcus Smart)與布羅格登皆攻下15分、懷特(Derrick White)也貢獻12分。

76人方面由恩比德的30分13籃板4阻攻最為搶眼,哈登雖繳出16分11助攻的雙十成績單,但整場14投僅3中。另外,陣中第3得分點馬克西(Tyrese Maxey)也只有16投4中的淒慘命中率、攻下13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NBA

#NBA#NBA季後賽#東區準決賽#塞爾提克#76人#Joel Embiid#James Harden#Jayson Tatum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70

0.1666

0.3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