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富邦打擊不振 江少慶暫居防禦率王「4月好悲情」

作者 方柏凱
發佈時間:2023/05/02 15:0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2 15:09
悍將先發投手江少慶。(圖/翻攝自Fubon Guardians 富邦悍將棒球隊臉書)
悍將先發投手江少慶。(圖/翻攝自Fubon Guardians 富邦悍將棒球隊臉書)
作者:方柏凱

中華職棒開季已經進行1個月的賽程,樂天以11勝7敗1和暫居龍頭,統一和味全則緊接在後,兄弟和富邦則慢慢與領先集團拉開差距,但賽程只進行三分之一,各隊都還有爭奪上半季冠軍的機會。富邦去(2022)年開季打出相當慘澹的成績,整個上半季繳出16勝43敗1和的成績,也早早失去競逐上半季冠軍的資格。富邦今(2023)年開季繳出7勝11敗2和的成績,雖然比起去年好上許多,但還是有不少問題急需改善。
 

左投陳仕朋開季前2場先發「大爆炸」,總計5局狂失8分,包含7分責失,與過往的表現有不小的落差,但好消息是,他在最近一場面對樂天桃猿的先發,繳出5.1局失3分的好表現,雖然勝投尚未開張,但若能繼續維持好狀況,對富邦有不小的幫助。

本土最高薪的富邦先發投手江少慶,去年22場先發出賽,繳出5勝12敗、防禦率4.70的表現,明顯是不合格的成績。江少慶今年年初就投入經典賽中華隊的集訓,在此次賽會出賽2場,主投4局丟掉2分,在中華隊投手群裡表現算相當不錯。

江少慶開季也繳出有別於去年的「強大壓制力」,4月份先發出賽4場,總計主投25.1局,被敲出17支安打、送出9次保送,狂飆25次三振,防禦率和WHIP分別是優異的0.71、1.03,也暫居「聯盟防禦率王」,且未被擊出任何1支全壘打,是他進步最大的地方,不過戰績方面僅累計1勝1敗,相當悲情。
 

中職單季最多轟紀錄保持人高國輝。(圖/翻攝自Fubon Guardians 富邦悍將棒球隊臉書)

富邦投手群團隊防禦率3.35排名聯盟第二,但團隊戰績不理想,最大的原因是「打擊火力不足」,富邦團隊打擊三圍0.241/0.317/0.342都排在聯盟末段班,得分73分也是聯盟墊底,富邦打者群過於「容易被三振」,成為火力不連貫的原因之一。

高國輝、申皓瑋和范國宸是富邦陣中少數擁有全壘打能力的打者,再搭配林哲瑄、辛元旭、王正棠和劉俊豪組成打線。高國輝是中職單季最多轟的紀錄保持人,但他後來受到傷勢影響「成績起起伏伏」,去年打擊率0.188是生涯首次打擊率跌破2成,今年打擊三圍0.186/0.284/0.373也不甚理想,在林益全離隊之後,高國輝必須扛起更多的攻擊重任,他能否找回過往的身手,將大幅影響富邦打線的威脅性。

富邦幾名擁有長打能力的打者年紀漸大、實力不如以往,急需年輕球員補上空缺,申皓瑋則是球迷相當期待的年輕球員,他目前為止擊出3轟與高國輝並列隊上最多,但打擊三圍也是不理想的0.197/0.313/0.366,如何避免擊出過多的內野高飛球和滾地球,是他急需克服的問題。

王正棠、范國宸和劉俊豪,則是富邦球迷在打線上「最大的安慰」。王正棠繳出打擊三圍0.329/0.391/0.463的漂亮成績單,再搭配富邦「大驚奇」劉俊豪,組成相當有破壞力的一、二棒。劉俊豪一度暫居聯盟打擊王,但他最近22打數只有2支安打,狀況下滑的很快,還未曾打滿整季的他,要如何一直維持手感,是他要努力學習的課題。

富邦悍將隊長范國宸。(圖/翻攝自Fubon Guardians 富邦悍將棒球隊臉書)

范國宸則是富邦近年來,長打能力備受期待的球員,身為隊上中生代的選手,在胡金龍、林益全相繼離隊,高國輝、蔣智賢和張進德狀況不佳的情況下,他必須扛起打線更多的進攻重任。他本季目前為止打擊三圍0.276/0.325/0.342,算是還不錯的表現,但身為第四棒的范國宸,教練團對他的期待絕對不僅於此,期待他能繳出更佳的表現,帶領富邦拿下更多的勝利。

富邦近幾年資深的主力打者不是相繼離隊、就是狀況不佳,急需新生代、中生代的選手銜接戰力,申皓瑋、王正棠、范國宸和劉俊豪等人備受教練團期待,獲得不少一軍的出賽機會,他們的表現也大大影響富邦的攻擊火力和戰績。富邦本季還有100場左右的比賽,這些年輕選手能夠繳出什麼樣的成績單,相當值得球迷朋友關注。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獨家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悍將#富邦悍將#中職#棒球#中華職棒#江少慶#陳仕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5

0.0878

0.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