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拒絕滑鐵盧!「塞爾提克晉級」雙槍狂飆62分 老鷹無緣搶七出局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8 11:0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8 11:06
塞爾提克取得系列賽勝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塞爾提克取得系列賽勝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NBA季後賽首輪賽程接近尾聲,東冠衛冕軍塞爾提克前役「滑鐵盧」主場落敗,無緣提前搶下晉級門票,移師亞特蘭大進行系列賽第六戰;賽前老鷹前鋒杭特(De'Andre Hunter)更放話要完成下剋上晉級。最後在塔圖姆(Jayson Tatum)30分14籃板的帶領下,塞爾提克順利以128比120的最終比分奪勝,將於次輪對上橫掃籃網晉級的76人。

回到主場的老鷹開局遭遇進攻亂流,也因此被塞爾提克趁機打出一波12比2攻勢,迫使史奈德(Quin Snyder)火速叫出暫停;而在暫停過後、老鷹順利打出一波比11比4的進攻拉近比分,成功避免開局大失血危機,老鷹主控楊恩(Trae Young)單節有18分進帳,首節戰罷、塞爾提克以35比34取得1分微幅領先。

 

老鷹楊恩有30分10助攻進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第二節開打後老鷹板凳頻頻發威,以一波16比9的攻勢反超並取得領先,此後雖然綠衫軍多次反攻,但老鷹總有人適時挺身止血。不過到了倒數2分鐘,手感不佳的布朗(Jaylen Brown)終於復甦,接連飆分重新拿回1分領先進入下半場;楊恩繳出全場最高25分4助攻,綠衫軍則有「雙探花」布朗、塔圖姆(Jayson Tatum)合砍34分穩定軍心。

下半場易籃再戰,第三節前段兩邊都明顯增加了防守強度,也進一步導致哨音連發,比賽節奏明顯受到影響,比賽也早早進入加罰階段;而到了後半段,隨著雙方球員手感回溫,來回拉鋸的情況下輪流取得一球的領先,而也就在你來我往的交鋒當中,老鷹成功靠著角色球員的發揮,逆轉上半場戰局以100比98的2分領先進入最後的決勝節。

 
布朗交出全場最高32分5籃板。(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第四節戰鼓敲響後,兩隊延續前三節不讓對方專美於前的進攻狀態,一路纏鬥到倒數3分鐘時,綠衫軍才靠著老將霍福德(Al Horford)、塔圖姆接管戰局,取得取得下半場最大的8分領先;此後雖然老鷹試圖掀起反撲,但在綠衫軍的強勢阻攔下仍是無力回天,以120比128的最終比分吞下敗仗,無緣返回波士頓進行搶七大戰;塞爾提克有驚無險的收下系列賽第四勝。

此役綠衫軍全隊5人得分上雙,布朗砍下全場最高的32分,塔圖姆則有30分14籃板的雙十成績,史馬特(Marcus Smart)、布羅格登(Malcolm Brogdon)分別有20分、17分挹注;老鷹則是楊恩交出隊高30分10助攻,杭特、柯林斯(John Collins)分別貢獻20分6籃板、16分,莫瑞(Dejounte Murray)有14分11助攻表現。塞爾提克順利取得晉級門票,將對上恩比德(Joel Embiid)可能因傷缺陣的76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NBA

#NBA#季後賽#老鷹#塞爾提克#Jayson Tatum#Jaylen Brown#Trae Young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0

0.0782

0.2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