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西區季後賽!詹皇難抗年輕灰熊 國王苦等17年慘碰衛冕軍

作者 麥克
發佈時間:2023/04/14 21:4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4 21:42
湖人隊球星Lebron Jame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湖人隊球星Lebron Jame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作者:麥克

NBA季後賽即將在週日開打,西區值得注意的球隊有整季獨走的金塊,全員到齊的衛冕軍勇士,季中交易Alll in KD的太陽。甚至還沒提到年輕氣盛的灰熊以及你絕對不能忽視的辣個男人,LBJ跟湖人。
 

丹佛金塊球員Nikola Jokic。(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丹佛金塊 VS 奧克拉荷馬雷霆or明尼蘇達灰狼
 
丹佛金塊最應該謝謝Gobert,第一輪沒遇到洛杉磯湖人給了他們喘息的空間。季末確保西區第一的戰績後選擇讓主力輪休,拱手送出Jokic力拼MVP三連霸的機會之外,整季困擾著金塊的板凳問題也沒獲得改善,替補上只有1.5人可用(Bruce Brown及新人Christian Braun)。但第一輪不管是面對禁區真空的雷霆,還是本季命運最曲折的灰狼,Jokic以及他的小夥伴都能輕鬆過關。
 
 
預測:丹佛4:1

曼非斯灰熊 VS 洛杉磯湖人

 
首輪最精彩的對決,雖然大多數人認為最會製造犯規的湖人三巨頭(LBJ+AD+Reaves)會讓灰熊JJJ和惡棍特工Brooks陷入犯規麻煩,健康的姆斯和AD仍是季後賽唯一信仰。但麥克認為年輕有深度的的灰熊輪值會帶給湖人很大的麻煩,Ja的英雄球會讓姆斯想起曾經飛天遁地的自己,Bane跟Kennard穩定的外線也讓灰熊有在半場陣地戰跟湖人僵持的本錢。
 
湖人新手教練Ham相信隊中球星的調度模式,在需要快速應變的季後賽中會受到考驗。而要求LBJ真的每場扛38分鐘以上,對他這個年紀也太不公平,看過附加賽的人都懂,到球賽後段他是真的沒力了。也因此麥克預測灰熊會在搶七大戰中,靠著年輕的優勢慘勝湖人。
 
預測:灰熊4:3
 
沙加緬度國王 VS 金州勇士
 
灰姑娘故事的終章,當你努力了一整年,做到了過去16年都沒做的事-打進季後賽,還一舉登上了西區第三,但打開門發現對面是衛冕軍勇士,心中絕對是五味雜陳。
 
 
沒有任何對國王不敬的意思,史詩級別的進攻表現,關鍵時刻第一人Fox,All NBA第三隊保證班Sabonis,年度最佳教練Mike Brown,再再說明國王本賽季有多成功,但對面偏偏是他們最不想碰到的勇士。
 
進攻端上國王是少數能跟勇士互轟的球隊,但防守端上勇士至少有Green和歸隊的Wiggins有能力跟經驗去解決問題,最大限度地抵擋Sabonis的高位Hand-off。反觀國王這邊卻是連選項都沒有,先發五人防守能力可以從場均失分118.1聯盟倒數第五得到解答,板凳端上防守最好的Davion Mitchell可能是單防Curry的解答,但缺乏進攻能力也讓他上場時間受到限制。值得觀察的是Brown會不會選擇火力最大化,企圖從本季狀況也不是太穩定的勇士手上偷走系列賽的勝利。
 
健康的Curry+Thompson+Green在這10年中證明了他們是不可被挑戰的,沙加緬度離金州不到200公里嚴格來說也不算客場?麥克還是選擇相信有完整陣容的金州勇士。
 
預測:勇士4:2

洛杉磯快艇球星Kawhi Leonard。(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鳳凰城太陽 VS 洛杉磯快艇
 
 
又是一組不完美的對決,傷了Paul George的快艇,實在是很難要求Kawhi Leonard單人帶隊挑戰擁有四星的鳳凰城太陽。KD加入太陽還沒輸過球,在這波8連勝中,KD竟然交出更高效的得分效率,有效命中率61.4和真實命中率67.1都創下了生涯新高,證明了隊友Booker說的,只要有我跟KD在場上,對手就只能從兩瓶毒藥選一瓶來喝。
 
太陽的隱憂就是健康,老邁的CP3能否撐完整個季後賽令人質疑,但在太陽全員健康現在又還是第一輪的情況下,少了PG的快艇沒有太多抗衡的本錢,只能靠可愛的超神發揮偷下一兩場勝利。
 
預測:太陽4:2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獨家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NBA

#NBA#西區季後賽#Lebron James#詹姆斯#詹皇#洛杉磯湖人隊#曼非斯灰熊隊#洛杉磯快艇隊#鳳凰城太陽隊#金州勇士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94

0.1252

0.3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