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東區季後賽三強鼎立!恩比德急需冠軍證明自己 這組合五五波

作者 麥克
發佈時間:2023/04/14 18:5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4 18:53
NBA季後賽將開打,Joel Embiid急需冠軍證明自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NBA季後賽將開打,Joel Embiid急需冠軍證明自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作者:麥克

NBA季後賽即將在週日開打,今年競爭激烈程度更勝以往,光是東區就有三隊被視為奪冠熱門,包含了擁有天下第一人字母哥的公鹿,想復仇塞賽爾提克,以及需要摸到東冠證明自己的Joel Embiid。
 

公鹿「字母哥」安特托昆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密爾瓦基公鹿 VS 邁阿密熱火or芝加哥公牛(TBD)
 
字母哥對兩支對手都是無解的存在,熱火可能還可以靠Bam Adebayo跟Erik Spoelstra的防守戰術稍微限制,但前年公鹿在季後賽中以4:0橫掃熱火,證明拿過冠軍的字母哥已經不是當初用聯防長城就可以限制住的菜雞。公牛更是連能配掉的選項都沒有!這兩支球隊能拿下一勝就已經達成目標。
 
 
預測: 公鹿4:1 
 
波士頓塞爾提克 VS 亞特蘭大老鷹
 
附加賽打完,除了金塊以外最開心的球隊就是塞爾提克,他們首輪對手從老對頭熱火變成老鷹。老鷹優勢在後場雙衛Trae Young+Dejounte Murray發動進攻,鋒線上靠著人高手長的優勢進行衝搶或吃餅。但綠衫軍這邊不只有年度最佳防守球員Smart,還有White, Brogdon, Brown, Tatum都可以輪流伺候Trae Young,防線上全員all switch的能力也將大大降低老鷹的Pick and Roll進攻能力。
 
值得觀察的是,去年季後賽前幾輪打太多場,導致總冠軍賽有點氣力放盡的綠衫軍,能否找回防守強度及早收掉比賽,省下精力面對接下來可能的對手。
 
預測: 塞爾提克4:1 
 
費城七六人 VS 布魯克林籃網
 
又是一組帳面上看起來沒有懸念的組合。本季MVP超級熱門Embiid對上籃網會展現他的主宰能力,籃網的鋒線海Bridges/Johnson/DFS/Claxton不會也不應該對他造成任何困擾。籃網這邊除了看看未來少主Bridges在季後賽的表現外,或許可以雙手合十祈禱戰局膠著一點,畢竟從以往的經驗來說,季後賽哈登的表現+不會應變的總教練Rivers可能會給你們一些希望。
 
 
預測: 七六人4:2
 
紐約尼克球員藍德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克里夫蘭騎士 VS 紐約尼克
 
東區首輪最精彩的對決,騎士的雙塔帶來了全聯盟第一的防守,全明星後衛Donovan Mitchell加入也解決去年貧攻的問題,讓騎士一舉衝上東區第四。但第五人Okoro受傷增添了一點變數,加上明星賽過後後段班的防守籃板保護能力可能會是騎士最大的隱憂。
 
尼克想要獲勝絕對需要健康的Randle(據報導已經開始練習,但歸期未定),Randle推土機打法加上厚實的身體是現階段騎士Mobley最不喜歡遇到的類型,另外Brunson可能需要30+的火力輸出才能讓尼克保持競爭力。
 
兩隊五五波,但尼克Randle健康狀況令人擔憂,Mitchell回到紐約挑戰不願意交易他來的尼克,又碰上去年季後賽在獨行俠淘汰他的Brunson肯定火力全開。
 

預測: 騎士4:3驚險勝出。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獨家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NBA

#NBA#密爾瓦基公鹿隊#邁阿密熱火隊#芝加哥公牛隊#波士頓塞爾提克隊#亞特蘭大老鷹隊#費城七六人隊#布魯克林籃網隊#東區季後賽#恩比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8

0.0868

0.2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