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熱火VS公牛!Win or Go Home 中距離教科書對決焦土防守

作者 麥克
發佈時間:2023/04/13 13: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3 13:56
NBA附加賽最後兩場由熱火、公牛分出勝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NBA附加賽最後兩場由熱火、公牛分出勝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作者:麥克

公牛VS熱火

 

NBA附加賽最後兩場,東區老8席位將由邁阿密熱火及芝加哥公牛決定。Zach Lavine剛證明了自己的球星價值,砍下季後賽生涯新高39分的,帶領公牛完成17分大逆轉。另一邊意外被老鷹爆冷的熱火,整季疲弱不振的進攻以及又老偏小的輪值的缺點被老鷹的年輕肉體鋒線海無限放大。賽前看似風向到了公牛這邊,但麥克還是認為熱火會在這艱苦的一戰中獲得勝利。

最後分數靠士官長Butler關鍵發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低比分關鍵戰王者熱火

 
熱火平均每場得分109.5全聯盟墊底,全隊沒有任何一個球員三分線命中率超過38%,整季熱火的致勝法寶就是靠著聯盟第二的防守將比賽打入焦土戰,然後靠著士官長Butler在關鍵時刻的發揮,不管是中距離跳投或是籃下買犯的一分海帶走比賽。這也讓勝分差是負0.3分的熱火整季能交出44勝38敗的超級戰績。

簡單來說,對手只要能得115分以上,熱火的火力輸出就很難追上,但只要拖進熱火喜歡的節奏,過去幾年豐富大賽經驗的熱火絕對會讓對手付出代價。
 
公牛得分夠嗎?

公牛場均113.1分是聯盟倒數第9,也是靠著令人意外的聯盟前10的防守才跌跌撞撞擠進附加賽。DeRozan教科書等級的中距離攻擊在過往的季後賽中證明了容易被重兵看防(上一場對暴龍也是血證),Lavine雖然剛繳出新高的39分,但熱火防守他也是頗有心得,本賽季對戰2場,Lavine只能攻下19.5分,比賽季平均整整少了5分。交易大限後入隊的Beverley進入先發輪值,與Caruso組成了全聯盟頂尖的後場防守組合,但能提供多少進攻火力也十分令人擔心。

Jimmy Butler去年一人扛著全隊戰7場比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Win or Go Home 球星決定一切

一戰定生死的比賽中,球員的經驗值將發揮重大的效果,沒看到湖人灰狼之戰,湖人整場打得渾渾噩噩,最後還是靠者姆斯將比賽收下。熱火的Butler從泡泡園區開始就證明了他的季後賽能耐,”Jimmy Bucket“去年更是一人扛著全隊跟賽爾提克血戰7場,差一顆三分就能擊敗綠衫軍進軍總冠軍賽。再加上上一場對老鷹表現不如預期,個性相當吉巴的Butler絕對會試圖反彈,狠狠打臉現在說熱火已經準備下課的評論。
 
覺得現在NBA大進攻時代太”難看”的球迷們,熱火公牛之戰保證拳拳到肉,好不好看不敢保證,但熱火絕對會把比賽打爛,贏下這場ugly win。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獨家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NBA

#NBA#公牛#熱火#Jimmy Bucket#士官長#Butler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6

0.1150

0.2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