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認識NBA與MLB勵志打工仔 他曾是頂級推銷員

作者 賴威志
發佈時間:2023/03/24 17:0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4 17:08
Axford在低潮期曾回家鄉當起手機推銷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Axford在低潮期曾回家鄉當起手機推銷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作者:賴威志

WBC世界棒球經典賽預賽告一段落,捷克今年打出令人意想不到的驚奇,因為陣中球員都是斜槓,各個球員都是有各自工作,甚至連他們國家都要幫這支代表隊製作紀錄片。而新台灣人Quincy Davis在來到台灣之前在美國也是一名消防員,結果最後代表中華隊在國際賽屢創佳績,被譽為「台灣天賦最高」的曹錦輝也在離開中華職棒改賣牛肉麵後,成功投回大聯盟,在NBA和MLB有哪些原本是個打工小人物,最後逆襲成為球迷耳熟能詳的球員。


 
John Axford

在Axford正式進入美國職棒體系之前,早在2001年跟2005年他就分別被水手跟紅人在選秀會選中,但最後都沒有簽約直到2006年才被洋基隊以自由球員身份簽下,沒想到才加入洋基不到一年就被釋出,心灰意冷的他回到家鄉加拿大的沃爾瑪擔任手機推銷員,上班沒多久就成功賣出一台250美金的手機,回憶起這段過往Axford表示,「我常常在ATM領不出錢,在那個當下我常常自己在想,我為什麼在這裡,我在這裡幹嘛?」

在一年的時間內,Axford成長為店裡的Top Sales,但心中那團棒球的火焰卻未曾熄滅過,一直有保持自主訓練的他抱著賭一把的心態舉辦了個人的測試會,當時的加拿大正在暴風雪,僅有一名球探到場看Axford投球,隨後他就將這名頂級的手機推銷員引薦給了釀酒人球團,就這樣Axford成功回到的美國職棒體系裡,但也是一個悲劇的開始,他的表現比在洋基小聯盟時期還糟糕,95局的投球送出了73次保送,控球暴走的情況下球速也僅有90MPH出頭。

正當這個勵志故事看似要畫上句點時,2天後事情迎來了轉機,釀酒人1A的投手教練Fred Dabney和合作夥伴Lee Tunnell調整了Axofrd的投球機制和改善發力點,讓原本最快只能丟到93MPH的Axofrd瞬間成為能飆出96MPH以上的速球,這也讓釀酒人球團看到他的變化,在2010年「地獄喪鐘」Trevor Hoffman陷入低潮時,大膽起用這名新人接替守護神的位置,他也繳出了24次的救援成功,隔年全職關門拿下46次救援成為國聯最多,就連K-ROD季中被交易過來都只能幫Axford佈局而已,甚至一度創下連續37次救援成功,一名手機推銷員能這樣逆襲,真的蠻厲害的。


Dobnak在休賽期開Uber賺外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Randy Dobnak

在2019年美聯分區系列賽Game 2,洋基隊進攻時,外野球迷對著雙城的投手喊U~~BER,這到底是什麼哏呢?Randy Dobnak在大學畢業後被雙城隊以自由球員身份出賽,小聯盟從新人聯盟開始打起,他也展現不錯的壓制力迅速被升到1A,不過小聯盟微薄的收入讓Dobnak在休賽期必須要在稅務局上班賺外快,但Dobnak覺得坐著一整天真的很無聊,所以他決定開起Uber,除了可以賺錢之外,還能認識來自不同背景的客人。

回到投手丘上,Dobnak升上大聯盟的道路異常順遂,2019年從高階1A開季,到2A、3A都是虐菜,也讓他在擴編的9月順利登上大聯盟,還繳出1.59防禦率的好成績,雙城在那一年以美聯中區第一名重返季後賽,第二戰教練直接壓出了Dobnak先發,雖然只投了3局就退場,但是從Uber司機到現在雙城穩定輪值,Dobnak的故事也是非常勵志!


Ingram兼差當線上數學家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Andre Ingram

每個人心中的NBA傳奇可能會有很多人,但是講到發展聯盟的傳奇,我想Andre Ingram會是許多球迷第一個會想到的名字,在大學畢業後Ingram就投入了發展聯盟選秀,被當時的猶他閃電選中,僅僅花了4年就成為隊史得分王,轉到防禦者後,才是正式開啟他的傳奇之路。

Ingram可以說是將他的青春全部奉獻給了洛杉磯,但是發展聯盟一年大約60萬台幣的收入根本沒有辦法幫助他養家糊口,在大學品學兼優的他不僅在休賽期擔任起線上數學家教,就連平時打完比賽,其他球員都去夜店解放時,Ingram還是回到住處繼續兼差,深怕自己的夢想會影響到全家的生計,終於機會來了,2018年球季末剩下兩場比賽,湖人隊選擇跟Ingram簽下合約直到球季結束,這位在發展聯盟默默耕耘10年的男人終於圓夢,在打電話給老婆通知好消息時,都還帶點不可置信的語氣。

而湖人並不是簽下Ingram來當花瓶的,簽下合約的隔天就在對戰火箭的比賽中替補出戰,就連Chris Paul都上前致意,對這個在夢想路上永不放棄的男人給予最大的尊重,雖然是菜鳥,但Ingram好歹也打了10年的職業籃球,初登板完全不怯場,全場砍下19分是湖人隊最高,甚至差一點點率領球隊完成逆轉,讓Staple Center響起了MVP的歡呼聲,即使天賦不夠,依舊能用努力來湊,Ingram的籃球路,就如同在每一個領域奮鬥的人們,只要不停的努力,金子總有一天會發光。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獨家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NBA

棒球

#WBC#NBA#MLB#籃球#棒球#斜槓球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45

0.1143

0.2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