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經典賽/比漫畫誇張!大谷翔平登板後援 率日本重返榮耀

作者 方柏凱
發佈時間:2023/03/22 23:2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2 23:26
大谷翔平率領日本隊奪下經典賽冠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谷翔平率領日本隊奪下經典賽冠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作者:方柏凱

第五屆世界棒球經典賽從3月8日點燃戰火,20個參賽國經過46場激戰後,由「挑戰二連霸」的美國和「力拼重返榮耀」的日本挺進最後的冠軍決賽,雙方分別派出Merrill Kelly和今永昇太先發,日本隊靠著2支陽春砲,加上達比修有和大谷翔平接力後援,最終日本隊以3比2「險勝」美國隊,成功奪回睽違14年的經典賽冠軍,也讓這屆賽會留下許多永恆的「經典」畫面。
 

大谷翔平霸氣關門結束比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隊在這場重要的冠軍賽,推出日職左投今永昇太先發,而非外界原先預期的日籍大聯盟強投達比修有。今永昇太在1局上被第二棒的Mike Trout打出1支二壘安打,一開賽就陷入失分危機,但他臨危不亂,接下來連續解決美國隊2名中心打線的打者,安全下莊。

雖然度過第1局的失分危機,但今永昇太在2局上,面對近2場敲出3轟的Trea Turner,仍逃不過遭到狙擊的命運,一顆145km/hr的速球,被Trea Turner一棒掃到左外野的全壘打大牆外,這也是Trea Turner這屆賽會的第5轟,追平2006年第一屆經典賽,由韓國「國民打者」李承燁所保持的「經典賽單屆最多轟」紀錄,也率先幫助美國隊突破鴨蛋,取得1比0領先。今永昇太這場比賽先發2局,被擊出4支安打,送出2次三振,丟掉1分責失,表現相當不錯,至少在壘上有人時都能化解危機,避免被攻下「大局」,給予球隊追趕的機會。

 
日本隊的反擊也來的很快,2局下第五棒村上宗隆延續上一戰面對墨西哥打出「再見安打」的好手感,一上場就擊出1支右外野方向超大號的陽春砲,幫助日本隊追平比數。日本隊再靠著連續的安打與保送「攻佔滿壘」,接著第一棒的美日混血好手Nootbaar打出內野滾地球,雖然自己出局、無法上壘,但也成功幫助日本隊追加1分、超前戰局,2局結束日本隊反倒以2比1領先。

接著來到4局下,輪到日本隊第六棒的岡本和真打擊,他也毫不留情,直接把小白球打出全壘打大牆,幫助日本再多添1分,取得3比1領先。

戰局一路僵持到8局上,日本隊換上大聯盟強投達比修有上場中繼,他與「去年國聯全壘打王」Schwarber上演精彩的投打對決,Schwarber頻頻把他的球打成「界外全壘打」,直到達比修有投出這個打席的「第10球」,是一顆偏紅中的145km/hr速球,Schwarber修正彈道把小白球留在界內,打出1支右外野方向的陽春砲,幫助美國隊追近比分,8局結束日本隊「僅以1分」領先美國隊。

比賽來到關鍵的9局上,也是整場比賽的最高潮,日本「二刀流」王牌大谷翔平登板救援,這是比漫畫還要誇張的畫面,這場比賽他是球隊先發第三棒指定打擊,到了比賽中半段,他先跑去外野牛棚熱身丟個幾球,7局下再回到打擊區完成這場比賽的最後1個打席,還打出1支內野安打,接著8局上馬上回到牛棚熱身「準備登板投球」,兩邊跑的畫面看起來相當忙碌,但也展現「強大的鬥志」。

大谷翔平一登板就送給美國隊1個保送,接著上場打擊的是「18年美聯年度MVP」Mookie Betts,在一壘有人的情況下,他打出一顆二壘手正面的滾地球,日本內野防線也沒有放過難得的機會,完成一次關鍵的雙殺守備,讓大谷翔平可以在壘上無人的情況下,專心面對「3屆美聯年度MVP」、天使隊隊友Mike Trout,大谷也飆出164km/hr的直球,而在2好3壞的時刻,他選擇用他招牌的滑球面對老隊友,也成功製造Mike Trout揮空,送出再見三振,幫助日本以全勝之姿,奪下暌違14年的經典賽冠軍。

大谷翔平在這個打席讓Mike Trout揮空「3次」,而Mike Trout大聯盟生涯MLB總計6174打席,在1次打席裡,出現揮空3次的情況僅出現「24次」,就知道大谷在這場比賽展現多大的主宰力,尤其打到一半要跑去牛棚準備投球,相當忙碌,這絕對比一開賽就投打二刀流還要困難,要在普通的例行賽看到這樣的調度「是不可能的」,大谷過去曾在日本職棒季後賽有過「先發打擊、後援投球」的紀錄,下次要出現這難得的場面,可能要等到天使隊打進季後賽、甚至是世界大賽才有機會出現。

大谷翔平在經典賽傑出表現,幾年內恐沒有第二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隊整場比賽僅攻下3分,是這屆賽會日本隊「單場最少得分」,但日本隊的投手群表現相當優異,車輪戰的策略相當成功,總計用了7名投手,除了最後2任的達比修有和大谷翔平外,前面5位「純日職」的投手,總計吃下7局,面對「大聯盟明星打線」僅丟掉1分,表現相當完美,這場比賽日本隊獲勝的關鍵,絕對是投手群出色的表現。日本拿下暌違14年的經典賽冠軍,投打守表現都相當精彩,恭喜日本隊能用接近完美的表現,為這次經典賽畫上圓滿的句點。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獨家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世界經典棒球賽#大谷翔平#日本隊#達比修有#投手#打線#日職#保送#再見三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5

0.0782

0.2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