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再燃棒球魂!2024年U18亞青賽 敲定在台灣開打

責任編輯 林弘笙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2 22:4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2 22:49
亞棒總決議2024年U18台灣開打。(圖/亞洲棒總提供)
亞棒總決議2024年U18台灣開打。(圖/亞洲棒總提供)

中華棒協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亞洲棒總執行委員會議中,確定明年U18亞洲青棒錦標賽由台灣主辦,亞洲棒總會長辜仲諒也盼透過各國棒球交流,未來能組成「亞洲大聯盟」。

亞洲棒總執行委員會議上週於東京的日本奧林匹克委員會總部大樓舉行,由亞洲棒總會長辜仲諒主持,他表示,影響全球3年多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逐漸遠離,全球各項活動恢復正常運作,多項國際棒球賽事及活動也恢復正常。

 

此次會議討論多項賽事及活動,包括第11屆U15亞洲青少棒錦標賽將於中國山東威海舉辦、第13屆東亞盃將於泰國登場、第3屆亞洲女子棒球錦標賽將於香港舉行。

2023年第30屆亞洲棒球錦標賽將在11月於台灣開打,同時通過明年第13屆U18亞洲青棒錦標賽將由台灣主辦。

辜仲諒的願景是與亞洲各國共組「亞洲大聯盟」,首要之務是協助各國鞏固基層棒球,提升球員、教練及裁判專業能力,他希望將棒球專業人才派往有需求的會員國,協助年輕棒球選手成長茁壯。
 

因應中國棒協的需求,亞洲棒總將協助中國推動棒球普及,擬以深圳、中山、廈門、杭州、紹興等城市為主要推廣起點,打造棒球重點發展區域,建設青少年培訓基地,引進專業人才及資源協助培訓裁判及教練等相關人員。

辜仲諒也拜會了日本棒壇重要人士及機構組織,包括日本學生野球協會常務理事暨事務局長內藤雅之、明治神宮野球場場長永渕義規、日本女子棒球聯盟會長山田博子、日本職棒球團,期吸取日本經驗以推升亞洲棒球實力。(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亞洲棒總#U18#台灣#舉行#青棒#棒球#中華棒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53

0.6625

0.8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