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開賽奪銀!羅嘉翎赴比利時連拚5場 累喊:回台想大吃一頓

責任編輯 楊絜伃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9 11:0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9 11:03
羅嘉翎前往比利時參加跆拳道公開賽,獲得銀牌。(圖/中央社)
羅嘉翎前往比利時參加跆拳道公開賽,獲得銀牌。(圖/中央社)

跆拳國手羅嘉翎今天在比利時公開賽連拚5場後奪得銀牌,歐洲賽程暫告一段落。飽受控制體重所苦的她說,回台後最想大吃,但只要「一頓」就好,因為要進軍奧運還需挑戰更多比賽。

5日在美國公開賽因超重0.1公斤無法參賽,12日在荷蘭公開賽奪得銅牌,羅嘉翎今天在比利時公開賽進一步奪銀,狀況越來越好。她在G1等級的荷蘭賽事獲積分3.6分,比利時隆默爾(Lommel)的這場G2等級則可獲12分,後續還得累積更多分數以拚進明年巴黎奧運。

 

也因為比利時公開賽給分較高,今天比賽共有超過50位來自各國的選手報名。教練劉聰達說:「世界排名前5的有4個都來了。」

選手眾多使得整個比賽時間拉得很長,非常考驗耐心和體力。台灣團隊從上午約8時就入場,一直到晚上8時多羅嘉翎打完冠亞軍賽才收工,吃著特地從附近荷蘭城市到場加油的台灣家庭買來的速食漢堡,才算是一整天壓力放鬆後比較像樣的一餐。

以第4種子身分參賽的羅嘉翎在歐洲期間感冒未痊癒,加上必須盡量節制飲食、控制體重以免不符量級而失格,今天前2場比賽未能發揮實力,贏得辛苦。表現失常且多處傷痛,又有背負眾多期待的壓力,讓她在休息期間幾次情緒低潮,但也很快調適好迎接下一場比賽。
 

第3場比賽劉聰達指導她改以擅長的防守打法,保持體能,接著漸入佳境。到第4場對上世界排名第2、公開賽第1種子的土耳其選手,就連續2局取勝。在只有約10分鐘休息就緊接著上場打冠亞軍賽的情況下,輸給匈牙利的馬頓(Luana Marton),以銀牌結束這趟旅程。

羅嘉翎賽後接受中央社記者採訪,坦言今天狀況不佳,「很多(攻防)動作可以做,其實自己沒有把握好…其實是有體力去做的,只是自己心態沒有調整好」。

今天比賽結束後團隊將先回台灣,4月再出發去中國杭州打大滿貫賽。因此羅嘉翎笑說比賽後最想要回台大吃,滿足壓抑許久的口腹之慾,「但只要一頓就好」。

劉聰達解釋,由於去年6月世界跆拳道聯盟改變比賽規則,允許推擠,讓羅嘉翎剛開始難以適應,因此去年下半年以來一直加強重量訓練,增加肌肉力量以抗擊對手推擠。但兩難的是肌力越強,體重就會增加,影響參加比賽的量級,但若要換到更重的量級,過去的積分又會前功盡棄。

「所以說她也很辛苦,下半年度還有10幾個比賽,她體重幾乎都要維持在很低的狀態。」劉聰達說。

相較上屆奧運獲得銅牌的羅嘉翎深負眾望,參賽為了拚積分,參加這次比利時公開賽的另2位更年輕台灣選手,則是為了累積國際經驗。

第一戰就遇上泰國種子選手而落敗的莊昕璇表現自信,「跟這些選手其實沒有差到很多,但是就要繼續加油」。她期待能獲得世界錦標賽資格,代表台灣參賽。
 

今年進入國家隊的梁興誠也告訴中央社,此行最主要目的是多吸收國際賽經驗,「多跟不同國家的選手切磋看看,瞭解自己的強度到底在哪裡,像這次比利時的比賽,很明顯看得出來就是後面體力完全不足」。他在第一戰敗給英國選手,比賽中一度倒地扭傷腳。

無論新手或老將,跆拳道台灣代表隊每年約得花大半時間在海外參賽,羅嘉翎團隊這一趟自2月出國到今天歐洲賽事告一段落,終於可以回家好好休息,迎接未來更多更大的挑戰。(中央社)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羅嘉齡#比利時公開賽#美國公開賽#跆拳道#國家隊#奧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2

0.0759

0.2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