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經典賽/「紅色閃電」古巴逆轉勝 睽違17年重返經典賽四強

作者 方柏凱
發佈時間:2023/03/15 22:1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5 22:14
紅色閃電古巴擠進經典賽四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紅色閃電古巴擠進經典賽四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作者:方柏凱

第五屆世界棒球經典賽從3月8日開始點燃戰火,各國都拿出相當精彩的表現,想要繼續挺進下一輪,目標直指冠軍金盃。在台灣舉行的A組小組賽呈現「大亂鬥」,5支球隊皆取得2勝2敗的成績,最後古巴靠著較優異的失分率,以分組第一「前進東京」。古巴在八強賽推出王牌投手Yariel Rodríguez先發,澳洲則推出左投Kent先發,古巴靠著「美日職棒經驗豐富」的投手群封鎖澳洲打線,終場古巴就以4比3帶走勝利,闖進睽違17年的經典賽四強。
 

古巴在八強賽以4比3擊退澳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1局上古巴先發投手Yariel Rodríguez直球就飆到155km/hr,狀況相當不錯,也馬上送出2次三振,讓對方3上3下「無功而返」。1局下大聯盟重砲Moncada選到保送上壘,這時投手出現暴投,Moncada跑上二壘「得點圈」,但接下來的打者無法突破Kent的投球,1局結束雙方0比0平手。

2局上Yariel Rodríguez一開始就被對方打者敲出一支二壘安打,下一棒擺出短棒,掩護二壘跑者站上三壘,接下來Wingrove敲出一壘安打,幫助澳洲先馳得點,不過下一棒打者擊出一壘方向的強勁飛球「造成雙殺」,也結束澳洲這個半局的攻勢,2局結束,古巴以0比1落後給澳洲。

 
3局上2出局後,Yariel Rodríguez控球開始出現狀況,連續送出3次四壞球保送,澳洲攻佔滿壘,不過他隨即展現優異的「危機處理能力」,讓對方擊出游擊滾地球出局,順利拿到這個半局的第3個出局數。3局下古巴首棒打者獲得保送上壘,下一棒的Moncada打出一支直擊左外野全壘打大牆的二壘安打,接著靠著野手選擇先拿回1分、追平戰局,3局結束雙方戰成1比1平手。

4局上1出局後,Yariel Rodríguez連續投出2次保送,這古巴教練團選擇換投,換上去年效力運動家小聯盟3A的Miguel Romero,他連續製造2個出局數,化解失分危機。

5局下古巴開路先鋒Santos率先敲安上壘,Moncada接著選到保送,澳洲選擇換投,換上低肩側投的Sam Holland,但他一上來就對大聯盟強打Robert投出觸身球,古巴無人出局攻佔滿壘,Despaigne打出一支「超前比數」的高飛犧牲打,Arruebarrena補上一支安打,古巴「再度」攻佔滿壘,澳洲選擇換投,換上左投Jon Kennedy,這時Guibert敲出一支2分打點的安打「擴大領先」,5局結束古巴以4比1領先澳洲。

古巴睽違17年重返經典賽四強,能否成為冠軍黑馬引發關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6局上一壘有人的情況下,澳洲隊Wingrove面對大聯盟經驗豐富的古巴左投Elías,敲出一發2分砲「拉近比數」,這個半局結束時古巴以4比3「些微領先」澳洲。

8局上古巴換上20年日職洋聯中繼王、佈局投手Moinelo,他一上場先投出三振,但接下來連續投出2次保送,這時他隨即回穩再送給對方三振,接著被擊出外野飛球,順利拿下第3個出局數,維持住古巴隊的領先。

9局上古巴換上去年日職央聯救援王、守護神Raidel Martinez,他也沒有辜負教練團的期待,一上場就先投出三振,接著也沒有讓任何一名打者上壘,送出再見三振、守下這關鍵的一勝,終場古巴就以4比3「氣走」澳洲。

古巴先發投手Yariel Rodríguez本場比賽主投3.1局,僅被敲出2支安打、丟掉1分,送出4次三振,球威相當不錯,但控球相當不理想,投出5次四壞球保送,是今天比較不理想的地方。古巴還是靠著堅強的牛棚投手,守住這得來不易的勝利。
 

古巴上一次打進經典賽四強,已經是2006年第一屆經典賽的時候,那屆賽會古巴在冠軍戰不敵日本、屈居亞軍,古巴究竟能否拿下隊史首次的經典賽冠軍,外界都相當關注。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獨家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棒球經典賽#棒球#古巴隊#四強#澳洲隊#紅色閃電#Yariel Rodríguez#先發#投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3

0.0753

0.2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