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棒球/長嶋松井師徒 同獲日「國民榮譽獎」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4/02 19: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日本政府將頒發平民最高榮譽「國民榮譽獎」,給對日本棒球發展貢獻有功的長嶋茂雄和松井秀喜師徒兩人,這個榮譽獎1977年創立,第一位領獎者,是旅日棒球名將王貞治,被稱為「日本棒球先生」的長嶋茂雄,和王貞治有瑜亮情節,如今隔了36年,長嶋茂雄才領獎,讓不少日本球迷為他抱屈。

日本棒球先生長嶋茂雄:「我們巨人軍,永久不滅。」

巨人軍,永久不滅,日本棒球先生長嶋茂雄,終於拿到日本平民的最高榮譽。派報員:「這是號外、這是號外。」

日本政府決定,頒發國民榮譽獎給長嶋,這個獎創立於1977年,主要是表彰對日本文化和學術有卓越貢獻的人或團體,這次日本政府選上長嶋茂雄和松井秀喜一起頒獎,成為日本體壇最大話題。

原來長嶋茂雄,可是松井秀喜進入職棒後的恩師。退役球員松井秀喜:「能遇見長嶋茂雄這位棒球教練、偉大的人,是我棒球生命中最幸運的事之一。」

NHK記者:「左外野看台上層的再見全壘打,在天皇夫妻觀戰中,打出一場激烈的比賽。」

長嶋茂雄是日本人的棒球英雄,他和王貞治兩人在球員時代,並稱一時瑜亮,只是王貞治拿「國民榮譽獎」,比長嶋茂雄早了36年。球賽主播:「抬起右腳,第6球打擊出去。」

長嶋茂雄的兒子長嶋一茂,忍不住為老爸叫屈,認為日本政府早該頒獎,長嶋茂雄和王貞治,兩人早已卸下戰袍,但亦敵亦友的關係,卻始終不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棒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6

0.0360

0.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