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陽家將傳奇! 陽岱鋼打響家族招牌

記者 郭展毓 黃荷婷 謝孟哲 / 攝影 陳盈仁 劉錦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3/09 09: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這次世界棒球經典賽,中華隊球員可以形容是一夕爆紅的,應該是陽岱鋼;前日本職棒選手工藤公康,曾點名他打、跑、守兼具,是日本隊必須特別注意的對手,而陽岱鋼的哥哥陽耀勳,台韓大戰上的出色表現也受到肯定,投球投到濺血還繼續力拚;事實上,陽家兄弟出身棒球世家,陽家班在台灣棒球圈早有名氣,正統陽家將第一代就是知名投手陽介仁,另外陽岱鋼母親的家族也培養出陳致遠、張泰山等知名球星,早期因家境不好,希望年輕一輩打棒球能有好出路,沒想到孕育出10多名棒球好手,締造陽家將傳奇。

前日本職棒選手工藤公康現身東京巨蛋,和陽岱鋼握手寒暄,過去和郭泰源並列西武獅三巨頭的工藤公康,去年開始擔任球評和球賽解說員,以媒體人身分採訪中華隊練球狀況,特別關注陽岱鋼。前日本職棒球星工藤公康:「守備能力也很好,就我所看到的部份腳程也很快,很容易就拿到分數的一個人,是個一定要嚴加戒備的人。」

中華隊選手陽岱鋼:「很開心呀,日本隊都注意我的話,就會讓其他隊友就比較輕鬆一點,自己不要給自己壓力啦,就照著在台灣這樣打就好。」

打擊練習就擊出全壘打,陽岱鋼的狀況非常好,身為旅日選手的陽岱鋼,原名陽仲壽,國中畢業後

就到日本念高中,打甲子園,畢業前被日本媒體報導,是高中第一游擊手,陽岱鋼腳程快、反應好,是當年選秀狀元,2006年開始展開日職生涯,為求表現更好,2010年改名陽岱鋼,並爭取一軍機會。

2012年成為北海道日本火腿鬥士第一打擊順位,季後還拿下外野金手套獎,根據日本職棒統計數據,陽岱鋼打擊率2成61、全壘打17支、安打406支。總教練草總謝長亨:「陽岱鋼的上壘、他的速度、他的跑壘、他的攻擊,各方面當然是中華隊目前非常非常倚重的選手。」

陽岱鋼的表現,日本媒體全看在眼裡,打、跑、守兼具,中華隊對戰日本,楊岱鋼也成了日本人眼中,中華隊王牌,事實上這次經典賽,爆紅的陽家人還有他,理著小平頭,浴血奮戰的投手陽耀勳,台灣棒球圈早就有所謂的陽家將傳奇。

陽家將系出同門,浴血奮戰的投手陽耀勳,陽家兄弟經典賽揚威,阿公楊金福生了7個女兒,其中5姊正是生下陽耀勳、陽耀華及陽岱鋼三兄弟,妹妹陽詩慧則是籃球女將,而3姊也生下知名球員陳致遠,7姐妹中就培育出6名棒球好手。

而正統陽家將第一代,其實是前興農牛投手陽介仁,也就是楊家三兄弟的叔叔,前職棒選手陽森是他的外甥,表姪陽建福還有堂姪陽東益,就連名將張泰山也跟陽家班沾上關係,因為他是陳致遠的遠房表舅。

就從這裡起源,陽家班小將從小毛頭開始,陸續在新生國小操場嶄露頭角,還在擔任棒球教練的陽介仁,作為第一代的陽家將,曾經創下無安打比賽的紀錄,傳奇投手回鄉培養幼苗,談到陽家將,與有榮焉。

前職棒選手陽介仁:「打棒球如果要打好一點,喔,比叔叔好一點,那我是不是也有機會往日本發展,大概就是這樣子的一個。」

打棒球太辛苦,曾勸後輩別走上這條路,但命中注定,陽家的孩子在棒球界引領風騷。陽介仁:「我說你能夠接住我這顆球,叔叔贊成你去打球,好,就去接,他真的接到了。」

不論是旅日還是奉獻國內職棒,陽家的孩子開枝散葉,各自在棒球領域拚博奮鬥,如今中華隊在棒球經典賽奮戰,讓陽岱鋼、陽耀勳兄弟重新聚首,陽家兄弟檔為國爭取榮耀。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陽岱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5

0.0319

0.1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