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足/季軍賽看點!「魔笛」含笑曲終 摩洛哥創非洲最佳成績

作者 列當度
發佈時間:2022/12/18 11:4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8 11:46
世足季軍賽上半場比賽超精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世足季軍賽上半場比賽超精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文:列當度(大頭有限公司製作)
 
本屆世界盃兩支黑馬球隊克羅埃西亞和摩洛哥在12月17日對決,爭奪季軍獎牌。有趣的是兩支隊伍同屬一個小組,在小組賽中,克羅埃西亞與摩洛哥以0:0打成平手,賽前大家都預計本場可能也是和局收場。不過在沒有晉級壓力下,雙方球員都放開心情比賽,加上兩隊都用上不少替補球員,戰況反而比較精彩,最終克羅埃西亞以2:1打敗摩洛哥,拿下卡達世界盃季軍頭銜,也為即將在國際賽退下來的克羅埃西亞隊長莫德里奇(Luka Modric)寫下了一個接近完美的句號。
 

 
上屆亞軍的克羅埃西亞,這屆世足獲得季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一於賽前預料,兩隊的先發陣容都作出了不少變動,總教練們都希望多一點球員能夠感受到世界盃比賽的氣氛,也可以讓年青球員吸收多一點大賽經驗。克羅埃西亞排出了一個4-4-2陣式,右後衛用上了斯坦尼西奇(Josip Stanisic),中後衛即是蘇塔洛(Josip Sutalo),之前擔任左邊鋒的佩里希奇(Ivan Perisic)本場踢左後衛;中場仍然保留了莫德里奇(Luka Modric)和科瓦西奇(Mateo Kovacic);奧斯克(Mislav Orsic) 和馬耶爾(Lovro Majer)都是首次擔任先發;前鋒分別是利瓦賈(Marko Livaja)和克拉馬里奇(Andrej Kramaric)。摩洛哥方面,陣容更改沒有那麼大,只是中場用上了薩比里(Abdelhamid Sabiri)和卡努斯(Bilal El Khannous),其他維持不變,他們仍是採用4-3-3陣式。
 
甫開戰,雙方都主動組織攻勢,第7分鐘,克羅埃西亞在前場有一次罰球機會,他們憑著精彩的組織,首先馬耶爾(Lovro Majer)傳中,佩里希奇(Ivan Perisic)用頭球二傳,本屆表現出色的中後衛加亞迪奧爾(Joško Gvardiol)魚躍頭槌破門,力度及角度兼備,摩洛哥門將欲救無門,但不到兩分鐘後,摩洛哥就扳平,同樣是來自一個罰球攻勢,進球者也同樣是後衛,達里(Achraf Dari)用頭槌破門,兩軍戰成1比1平手。
 
 
摩洛哥用頭槌破門,一度將比分追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克羅埃西亞之後不乏攻勢,克拉馬里奇(Andrej Kramaric)接應隊友傳中,頭槌攻門但欠缺角度,被門將沒收,摩洛哥邊後衛哈基米(Achraf Hakimi)與隊友配合後,盤球落底線傳中,恩內西里(Youssef En-Nesyri)卻衝得太快,竟沒有頂到皮球,來到了42分鐘,克羅埃西亞圍攻摩洛哥,奧斯克(Mislav Orsic)接應利瓦賈(Marko Livaja)的傳球,第一時間吊射,即便布努(Yassine Bounou)碰到皮球,但仍未能阻止皮球撞柱進網,克羅埃西亞再度領先,雙方在上半場可是表演了一場進球秀。
 
兩隊之後作出了不少換人,比較可惜的是進球功臣達里(Achraf Dari)戰至中段因傷未能繼續比賽,下半場克羅埃西亞稍為退後,等待機會打反擊,摩洛哥雖然努力組織攻勢,但下半場沒有太多具有威脅性的射門,他們6次射門則僅只有2次射正,最後比賽以2:1結束。
 
「魔笛」莫德里奇在世足最後一舞拿下了季軍獎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摩洛哥替非洲國家在世界盃爭取到最佳成績,以第4名作結;克羅埃西亞則摘下季軍,自1998年後再奪季。本場季軍戰重要度不高,也可以看出總教練們都是以練兵為主,雙方都願意進攻,但組織上有點混亂,最後克羅埃西亞憑較佳的球員質素取得勝利,也替隊長莫德里奇(Luka Modric)拿下了一面季軍獎牌。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獨家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糖尿病年輕化 檢測糖尿病風險指數

 
2023年度最佳車款你選誰?票選抽iPhone14等萬元好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2世足賽#摩洛哥#克羅埃西亞#卡達世界盃#季軍賽#魔笛#莫德里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6

0.0929

0.2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