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盼成世界盃4強非洲首隊 摩洛哥對葡萄牙搶晉級門票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09 14:4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0 11:15
摩洛哥是本屆大黑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摩洛哥是本屆大黑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摩洛哥總教練雷格拉吉8月才臨危授命接下兵符,就率隊於2022卡達世界盃足球賽闖進8強,接下來他們將對上葡萄牙,挑戰成為首支在世界盃踢進4強的非洲球隊。

摩洛哥在世界盃小組賽階段拿下2勝1和戰績,在F組以積分7分的龍頭之姿晉級到淘汰賽階段。16強賽摩洛哥與西班牙一路鏖戰,最後在PK戰後拿下勝利挺進8強。

 

雷格拉吉(Walid Regragui)是在前總教練哈利爾霍季奇(Vahid Halilhodzic)與摩洛哥足協因「意見分歧」遭解雇後,才在世界盃前緊急接手球隊。

在雷格拉吉帶兵後,摩洛哥連7戰未嘗敗績,且只丟掉1球,那球是他們在世界盃小組賽階段,對加拿大之戰出現的烏龍球。

離開維達德(Wydad Casablanca)球隊僅5個月時間,首次擔任國家隊總教練帶兵參加國際賽的雷格拉吉,就讓摩洛哥成為北非或阿拉伯國家第一支闖進世界盃8強的隊伍。
 

如果接下來摩洛哥再擊敗葡萄牙,他們將超越1990年的喀麥隆、2002年的塞內加爾、2010年的迦納所創下的紀錄,成為首支殺進世界盃4強的非洲球隊。

47歲的雷格拉吉談到可能為非洲或阿拉伯國家開創新局時說:「你能不能做到,這與是不是阿拉伯人無關。我全力奮戰,或許當我老了,我會因此感到自豪,但目前我以自己代表的國家為榮。」

「我們同意無法在控球時間上佔有優勢,這不是出於畏懼,那是因為沒有人能從西班牙腳下取得那樣的優勢,所以我接受了這點。我不是魔術師,但我們為這場比賽計劃了4天。」

3次率摩洛哥踢進世界盃會內賽,前總教練哈利爾霍季奇戰功彪炳,若非因紀律問題沒將明星球員齊耶赫(Hakim Ziyech)、馬茲拉烏伊(Noussair Mazraoui)選進陣中 ,而和摩洛哥足協發生摩擦進而遭到解雇,雷格拉吉可能還沒有機會能執掌摩洛哥兵符。

雷格拉吉一接下摩洛哥總教練一職,立刻就把齊耶赫、馬茲拉烏伊找回球隊,事後證明他們在摩洛哥踢進8強扮演重要角色。(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2世足賽#摩洛哥#葡萄牙#世足#8強賽#卡達世界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7

0.1026

0.2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