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足/西班牙高控球率無用 「PK戰慘掛蛋」送摩洛哥晉8強

作者 許耀文
發佈時間:2022/12/07 13:5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7 13:53
西班牙止步16強摩洛哥。(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西班牙止步16強摩洛哥。(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文:許耀文(大頭有限公司製作)
 
西班牙隊的球迷看到這樣似曾相似、哭笑不得的結局連續上演了兩屆,還剛好都是在16強出局,不知作何感想......
 

4年前西班牙隊在16強面對地主俄羅斯隊,是被看好的一方,但是那場比賽被1:1逼平進了點球賽,他們全場傳球數是破世界盃紀錄的1114次,且控球率有百分之79,但唯一的進球卻是對方的烏龍球,大量傳控完全無法轉化成進球,結果他們在點球賽3:4敗給俄羅斯隊,目送對手晉級8強。

本屆的西班牙隊陣容大翻新,在上屆歐洲盃有4強的佳績,本屆首場比賽7:0屠殺哥斯大黎加隊一時技驚四座,可卻在小組賽最後一戰面對日本隊時,再次出現擁有高達百分之83控球率卻1:2輸球的比賽,當大家討論著西班牙隊到底是不是爆冷才將小組第一的位置送出去時,16強面對摩洛哥隊的這場比賽,似乎告訴了大家,這不是意外......

本場比賽西班牙隊面對同樣擺出4-3-3陣型的摩洛哥隊,沒有意外的主控居多,卻仍是沒什麼射門機會,你也可以說是摩洛哥隊的防守很強,畢竟他們小組賽時零封過克羅埃西亞隊和比利時隊,與加拿大隊的比賽雖失了一球,但那是後衛想阻止對手進攻意外出現的烏龍球,防守質量可謂相當高,這場比賽他們主打防守反擊。
 
 
以上說的都不意外,但這樣的戰況在上半場結束後,雙方射門數據西班牙隊竟是只有一次射門沒射正,反觀摩洛哥隊還有三次射門一次射正,直到下半場第54分鐘西班牙隊的一次任意球直接射門才終於有了本場第一次射正,但是被摩洛哥隊門將布努(Yassine Bounou)擋下。

西班牙與摩洛哥雙方0:0進入點球賽。(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不過摩洛哥隊在防守反擊的部分也發揮的不好,很容易掉入西班牙隊越位陷阱,但是西班牙隊也差不多,說起來雙方最好的機會竟是彼此都利用積極的逼搶,在對方回傳到彼此門將腳下要上去壓迫的時候,而布努與西蒙(Unai Simon)最終都很穩健的沒有發生失誤。

沒有辦法突破的西班牙隊在第63分鐘換上了蒙洛塔(Alvaro Morata),他在西班牙隊前三場比賽都各進過一顆球,是本屆西班牙隊鋒線較弱的陣容中唯一的亮點,但是有關注聯賽的人肯定都知道他雖有一定實力,但是不穩定且有時會很容易掉入越位陷阱裡。

第82分鐘,蒙洛塔利用反越位得到了一次射門機會,可惜角度太小沒辦法踢進,雖然仍維持僵局,但看起來他有讓西班牙隊在進攻端找到機會,於是一直防守的摩洛哥隊也在第83分鐘進行了一次人員大調動來應對,到了第90+1分鐘蒙洛塔頭球頂高,與第90+5分鐘任意球到禁區被布努英勇化解掉,西班牙隊始終沒辦法突破摩洛哥隊防守之下進入延長賽。

延長賽西班牙隊想趕快打破僵局,但是摩洛哥隊防守仍出色瓦解,這場比賽賽況就這樣一直很雷同,到了第102分鐘換摩洛哥隊找到門前機會被西蒙驚險化解,逃過的西班牙隊又在第114分鐘摩洛哥隊防守反擊機會,不過防守球員趕緊包夾掉,這球堪稱摩洛哥隊該場的防守反擊打不出來的寫照。

回到西班牙隊,他們在120+3時想把握最後機會的射門可惜擦柱而出,雙方保持0:0進入點球賽,算是給這場一成不變的比賽一個總算該了結的合理收尾。

 
摩洛哥隊門將布努。(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最後如同開頭提到的,西班牙隊即使陣容上已翻新不少,卻同樣在被看好且控球輾壓的狀況下到了點球賽輸掉,而且這次連點球賽都輸的很窩囊,薩拉比亞(Pablo Sarabia)第一球踢在右邊門柱上,接下來索萊爾(Carlos Soler)和布斯克茲(Sergio Busquets)的點球都遭到布努擋出,即使門將西蒙也在第三點時擋出摩洛哥隊的貝農(Badr Benoun)點球一度為球隊續命,但完全無法挽回隊友三點全都沒踢進的慘況。

點球賽比分最後3:0,今天的西班牙隊全場有1019次傳球,百分之77的控球率,但不要說是在比賽進球,連點球賽都沒進,摩洛哥隊門將布努表現確實神勇,但也必須說西班牙隊真的有很大的問題,4年前的狀況竟然再次發生,他們造就了上屆的俄羅斯隊與本屆的摩洛哥隊都達成了隊史最佳的8強成績,相當的讓球迷們無語。

最後也還是恭喜摩洛哥隊,堪稱是本屆最大黑馬,堅強的防守就是他們能到8強的致勝因素,世界盃的歷史上非洲球隊最佳成績就是8強,除了現在追平紀錄的他們,還分別有1990年的喀麥隆隊、2002年的塞內加爾隊與2010年的迦納隊共同保持,下一場比賽他們將挑戰首次非洲球隊晉級4強的紀錄。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獨家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糖尿病年輕化 檢測糖尿病風險指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2世足賽#西班牙#摩洛哥#16強賽#PK戰#卡達世界盃#世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2

0.1024

0.2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