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足賽金靴獎落誰家 外媒分析看好這些人

責任編輯 吳孟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02 21:32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2 21:32
法國前鋒姆巴佩被看好抱回2022金靴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法國前鋒姆巴佩被看好抱回2022金靴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22卡達世界盃足球賽接近16強淘汰賽階段,場上堪稱世界最頂尖球員們不僅要替國家爭取勝利,頒給進球數最多球員的「金靴獎」也是他們競逐的最重要個人榮譽之一。

選手的進球數如果相同,就會比助攻次數;如果兩項指標都不相上下,將由上場時間最短者勝出,抱回神射手「金靴獎」(Golden Boot)。

 

英格蘭隊長凱恩(Harry Kane)抱回2018俄羅斯世界盃金靴獎,他當時有6顆進球,率隊挺進4強。2022世界盃這個獎項誰屬,路透社整理分析如下:

●法國前鋒姆巴佩

力拼衛冕的「藍衣軍團」法國隊在D組小組賽最終戰迎戰突尼西亞時爆冷輸球,23歲的球隊主力姆巴佩(Kylian Mbappe)沒能破網建功。不過,姆巴佩在小組賽首戰對澳洲進1球,接下來對丹麥更在下半場梅開二度,讓法國提前拿下16強門票。
 

法國16強賽首戰將對上波蘭,姆巴佩可能繼續進帳。而波蘭史上頭號射手萊萬多夫斯基(Robert Lewandowski)當然也會力拚推升自己的進球數。

●英格蘭前鋒拉許福特

拉許福特(Marcus Rashford)先前因為表現和體能,數月前就連能否入選國家隊都在未定之天。但是這位英超曼徹斯特聯隊前鋒在小組賽對威爾斯一役攻進兩球,粉碎「兄弟球隊」的16強夢,也讓他金靴獎候選排名上升。

拉許福特之外,英格蘭隊的佛登(Phil Foden)、格拉利許(Jack Grealish)、薩卡(Bukayo Saka)、史特林(Raheem Sterling)、貝林翰(Jude Bellingham)小組賽時也都有進球。

●荷蘭前鋒哈克波

荷蘭以A組第一之姿闖進卡達世足16強,23歲的哈克波(Cody Gakpo)3場小組賽場場破網。

效力荷甲PSV愛因霍芬(PSV Eindhoven)的哈克波在球隊晉級歐足總歐洲聯賽(Europa League)淘汰賽時扮演關鍵角色,在歐洲頂級俱樂部轉會猜測名單榜上有名,據傳明年夏季轉會窗口開啟時,他將是各隊極力爭取的對象。(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卡達世界盃#世足#金靴獎#球員#足球#16強#姆巴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0

0.0917

0.2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