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足/摩洛哥實至名歸晉16強 魔笛領軍克羅埃西亞出線

作者 鄭先萌
發佈時間:2022/12/02 13:4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2 13:49
摩洛哥F組第一晉級16強。(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摩洛哥F組第一晉級16強。(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作者:鄭先萌

F組擁有上屆世界盃亞軍克羅埃西亞、季軍比利時,這兩隊本就被視為晉級熱門,但沒想到實力不弱的北非雄獅摩洛哥竟如此強勁,最終擠下比利時,與克羅埃西亞攜手晉級16強。
 

在第三輪開賽前,F組除了加拿大已2連敗被淘汰外,對於被視為冠軍有力競爭者之一的比利時而言也相當不利,在第二戰意外0-2輸給摩洛哥,讓他們在此戰有非勝不可的壓力。除非加拿大擊敗摩洛哥且贏3球以上,比利時才有可能在踢平克羅埃西亞的狀況下,透過淨勝球與格子軍團攜手晉級。

但賽前已有4分在手的摩洛哥完全不給另一場比賽有一團和氣的機會,一開賽就利用加拿大門將Milan Borjan出擊傳球失誤,由王牌邊鋒Hakim Ziyech吊空門得手。而落後的加拿大繼續積極搶攻,前兩戰本來就表現粗枝大葉的後防線也就給北非雄獅有更多機會,摩洛哥早早就取得2球領先。1986年以來再度參戰世界盃的楓葉軍顯然還有許多不足處,包括缺乏陣地戰拆解對方防線能力,以及進球把握差,全場5射門0射正1中柱,靠烏龍球追回一球後就後繼無力,這也讓摩洛哥得以領先到最後,讓另一邊的比克大戰變成生死之戰。

克羅埃西亞進攻相當積極。(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摩洛哥的光速領先,這也讓這一頭的克羅埃西亞和比利時備感壓力,尤其是前兩戰僅1勝、就算平手也會被淘汰的比利時,必須要想辦法取勝。而克羅埃西亞也就將計就計,排成4-4-1-1陣型尋求機會隨時反擊。但上半場雙方彷彿把此戰當作淘汰賽來踢,陣型都盡量保持完整,兩方都未能破門。下半場,比利時換上「魔獸」Romelu Lukaku、左路再調上Thorgan Hazard衝擊對方防線,讓上半場被守死的Kevin De Bruyne才得到更多機會傳球。第61、62分鐘,比利時就出現兩次絕佳機會,但Lukaku未能把握住。克羅埃西亞也並沒有只是固守求和,而是透過Luka Modric組織進攻積極尋求進球一劍封喉。接著比賽變成你來我往、令人窒息的精采對攻戰,但也都未能攻破城池,最終0-0,也讓必須贏球才能晉級的紅魔鬼飲恨淘汰。比利時前兩戰被詬病的緩慢進攻在下半場變陣後立有起色,但關鍵是把握性太差,尤其是Lukaku,雖然在禁區內造成巨大威脅,但5射門2射門1中柱換不到一顆進球,如此進球能力比利時焉能不被淘汰?

Lukaku失誤連連,錯失多次進球機會。(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綜觀F組6場比賽後的賽果,排名第一是異軍突起的摩洛哥,他們的速度快、邊路進攻著實厲害,防守也相當穩健,三戰只掉一個烏龍球,分組第一實至名歸。而排名第二克羅埃西亞攻防穩健、晉級並不意外,但面對強隊的進球能力不足,這點是進到淘汰賽後比較要擔心的。而比利時本次參賽,陣容豪華依舊、但始終找不出最佳的組合和狀態,黃金一代已近黃昏,只能重新換血調整、重新出發。至於加拿大雖然三戰全敗,但初生之犢不畏虎,首戰壓著比利時進攻,後兩戰也都取得進球,並沒有空手而歸,球員相當年輕的楓葉軍團在四年後以地主國身分再戰世界盃絕對值得期待。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獨家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2世足賽#摩洛哥#克羅埃西亞#比利時#加拿大#F組#卡達世界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02

0.1875

0.3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