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足/史上最快出局地主 卡達花掉3千億美元卻自取其辱

作者 傑拉德
發佈時間:2022/12/01 11:3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2 16:02
卡達是本屆世界盃第1個被淘汰的國家。(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卡達是本屆世界盃第1個被淘汰的國家。(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作者:傑拉德

卡達為了拿到世界盃決賽圈主辦權,不惜花費超過三千億美元,付出大量人力物力在發展足球連動上,而且背負賄賂國際足聯才得逞的污名。可是換來的卻是成為第一支在第一場比賽就輸球的地主國球隊,以及史上第一支最快出局的地主國球隊的下場,卡達人的痴心最終換來絕情。
 

當國際足聯在2010年公布,從沒有打進決賽圈,甚至在亞洲領域也沒有什麼足球成績的中東小國卡達,獲得2022年世界盃決賽圈主辦權的時候,結果令全世界嘩然,根本沒人明白國際足聯為什麼作出這樣的決定。於是很快就引起大眾質疑。後來引起全球政經體育各界軒然大波的巴拿馬文件,更聲言國際足聯主席Blatter和歐洲足聯主席Platini,在卡達獲得地主國資格一事受賄,從而令這些足球政治大佬下台。Blatter在今年世界盃決賽圈開打之前不久,在訪問之中表示給卡達主辦權是錯誤,令事件更撲朔迷離。

卡達為了世界盃砸重金蓋球場及其他設施造景。(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不過既然回不了頭,那麼就只能夠硬著頭皮讓卡達主辦一次吧,於是為了遷就卡達的超級炎熱天氣,國際足聯甚至改變傳統,將決賽圈賽程史無前例的改到十一月至十二月才舉行,只是剛好肺炎疫情令資格賽延期,才減少了改變賽程帶來的尷尬和爭議。

 
卡達獲得主辦權之後,倒是在各方面都顯得很有誠意和很積極。他們自己都明白球場設備和基建實在不夠格,所以在獲得主辦權之後,就花費大量人力物力去改善一切硬件,這次舉行決賽圈賽事的所有球場,幾乎都是新興建的大球場,部分球場甚至只是為了舉辦世界盃而存在,世界盃結束之後就會消失,因為卡達國內的足球比賽,根本不需要這麼多大型球場。同時在卡達興建大量新的道路和天橋貫穿各個比賽場地,光是在興建道路上,卡達在最近九年的新道路總長度,就比1950至2013年這六十多年的總和多三倍以上。當然在這麼短時間之內完成這麼多基建,在品質和施工安全上難免會被忽略,因此國際媒體在這些年經常報道不少來自南亞和非洲地區的勞工,在興建卡達世界盃基建時傷亡的新聞,導致不少歐美地區人士聲言卡達的人權問題嚴重,故此杯葛這次世界盃。

卡達世界盃20日於Al Bayt Stadium開幕。(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在足球領域上,卡達一直只是亞洲的二三流球隊,甚至在阿拉伯地區也不是什麼厲害角色。為了不讓自己在球場上羞愧,所以卡達在獲得主辦權之後,就花費不少金錢投資在青訓學院上,邀請巴塞隆納青訓體系的教練來建構青訓系統,再透過不同途徑將有潛質的非洲和亞洲穆斯林背景少年羅致到學院,然後歸化為國腳。於是卡達在2019年亞洲盃終於獲得成果,爆冷擊敗韓國和日本等亞洲強敵首次奪得冠軍。然後卡達足協用各種方法,讓卡達參加美洲盃、中北美洲金盃甚至世界盃歐洲區資格賽,跟各大洲的強敵交手鍛鍊。本來一切都循好的一面發展,可是當卡達在2022年11月20日的揭幕戰上,很快就被厄瓜多攻進兩球,大家才發現卡達根本還不夠格,結果首戰就吃了敗仗。正當沙烏地阿拉伯、日本、韓國甚至伊朗等亞洲球隊都在自己的土地上,令一眾歐美強隊都吃下苦頭之時,卡達卻在第二戰再敗給塞內加爾,雖然拿到一個進球,不致成為三零部隊,可是當同組的荷蘭打和厄瓜多之後,卡達的十六強之夢就正式完結。十二年來的投資和吃虧,最終換來一聲嘆息,彷彿在提醒世人一個老道理,就是要成功需要按步就班,絕對沒有一步登天的捷徑。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獨家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2世足賽#世足#卡達#卡達世界盃#足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3

0.0830

0.2283